篮球基本功(篮球基础训练动作篇)

篮球基本功(篮球基础训练动作篇)

练完单手大力高低运球,便可以进入到单手进阶运球阶段。单手进阶运球是在大力运球的基础上进行的,如果大力运球不熟练,是不建议多练的。单手进阶运球主要包括三个动作。

一、in and out

in and out是指内外运球。运球的时候,运球手在体前一侧画圆,拇指食指中指发力运球,无名指和小手指配合托球画圆。手指的发力很重要,发力直接影响到动作的稳定性和观赏性。一次三组,每组30下为宜。熟练后尝试不同高度的in and out,感受其变化,以加强熟练度,更好地适应实战。

二、v字运球

v字运球是指在体前一侧左右拉球,球的轨迹呈v字。v字运球以右手为例,从右往左运球时,小拇指无名指中指发力,从左往右时拇指食指中指发力。v字运球的过程中手指不停切换使用,能有效提高手指灵活性。v字运球熟练后可以结合胯下一起练习。

三、前后拉球

前后拉球是指在身体一侧,前后拉球,实则是侧面的v字运球。不过也不完全相同,前后拉球的发力也有所不同。前后拉球由大手臂带动小手臂再带动手掌发力运球,这里不再是某根手指或者某几根手指发力,而是整个手掌,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前后拉球的动作熟练后,再练同侧胯下犹如探囊取物。

篮球基础 | 标准投篮动作教学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26868.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