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为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增设4680电池生产线

文章来源:科技讯

近日,有消息称,松下正准备为特斯拉生产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该公司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提到,在特斯拉“电池日”活动后,松下已经着手准备为4680电池的生产研发建立原型生产线。

报道称,全新4680电池在改善成本的同时,能量密度方面提高5倍,续航里程提高16%,动力方面提高6倍,2021年底该电池的年产量计划达到10GWh。

Hirokazu Umeda还表示,公司已决定明年在内华达州的工厂开设一条新的生产线,到2022年左右,该工厂的总产能将增加约10%,达到每年38GWh至39GWh。据悉,松下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电池工厂“1号超级工厂”产能巨大,每天能够生产数百万块电池。

另外,松下北美公司的电池技术副总裁Celina Mikolajczak也在斯坦福StorageX国际研讨会上透露了更多关于电池研发的信息。她表示,松下目前正在改造内华达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以便为生产新电池芯做准备。新电池不仅能量密度提升了5%,而且还拥有卓越的快速充电性能。

有分析人士认为,能量密度提升5%,意味着未来特斯拉车辆的续航里程将进一步提升。而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让更多消费者转向购买电动汽车。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11/101964.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