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材料的使用助推机械电子迎来了革命性的发展机遇

柔性材料是材料学里面的一个新兴的学科。这个学科在发展的过程中主要就是针对一系列的具有较好延展性的材料进行研究和分析。尤其是谋求在电子技术方面能够更多的去使用这些柔性材料。柔性材料具备延展性,具备柔韧性,将电子技术和柔性材料加以融合迎来了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这种材料和机械电子技术进行深度融合之后。让电子机械技术又有了新的发展方向。今天就来为大家聊一聊有关柔性材料在电子机械领域的一些探索和使用。

所谓的柔性材料有的时候又被称之为有机电子材料。这种材料的特点就是不仅仅是能够具有柔性的特点,同时还可以使用这种材料来印刷电子电路。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好像我们平时用的材料都是一些不具备延展性的硬质材料,比如说塑料,比如说还是金属板等等。而现在开发出来的这种柔性材料已经改变了传统的人们对于电子材料的固有认识。这种材料既能够印刷电路板,同时又能够具有很好的柔性特征。如果是把这种材料应用到机械电子相关的领域。就可以用来生产制造非常多的电子机械产品可以让这些产品具备良好的柔韧性。以后这些电子机械产品甚至就相当于一张报纸一样,可以随意折叠,随意弯曲。而且这方面的技术还可以用于电子皮肤或者用于人工肌肉等等领域。当然这方面的研究现在仅仅是停留在实验室里面,真正的距离实际的应用还非常的遥远。

不过同时我们也要知道电子技术以及机械技术都是在不断发展的。而且这样的技术发展的速度还特别的快。虽然说很多柔性材料和机械电子技术结合的产物还停留在实验室,但保不准随着技术飞速发展几年之后这些重大的技术突破就可能转变成为现实的产品而进入到寻常百姓的家中。使用柔性材料目前主要是解决这些方面的问题,比如说要解决好应用场景的问题,还要解决好制造成本的问题。另外就是资本介入以及市场推广等等问题都需要逐个的去解决。当这些难关被一个一个攻破之后我们就可能会有机会使用到真正的用柔性材料制作出来的电子机械产品。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10/9387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