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多少分算高分(行测65分要对多少)

Hi,大家好。考公务员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比较盲的,听家长说考公务员好,考!同学们都在考,考!听说公务员工资高,还轻松,考!等等一些都是为了听来的理由而选择报考公务员。不过每年报考公务员的人可真是多,据统计2021国考招录2.6万人-报名约139万人!(上图压惊)

公务员考多少分能进面试?

公务员考多少分能进面试?

所以,在这个国考考试将至的时期,很多备考的考生咨询的问题一般都是我能考上吗?难吗?要考多少分才能进面试!今天我就来说说(根据往年数据参考)行测申论考多少分才可能进入面试环节。

众所周知,考生笔试成绩需达到国考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且行测要不低于相应分数,才有可能进面试。参考往年国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须公共科目笔试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测不低于60分。其他职位行测要求不高,但都要求在45分以上。

那么是不是达到了笔试最低分数线就一定能进面试了呢?当然不是了。

1、笔试阅卷结束后,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各类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2、8个非通用语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外语水平测试成绩(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

3、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

4、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5、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

6、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面向社会进行调剂。

也就是说,如果想进入面试,笔试的分数不但要合格,排名更要在报考职位按面试比例确定的人数之内,所以自然是分数越高越好。

一、行测的最低合格分数线——45分,分数考的越高是越好的!

行测科目有五个模块,不同模块考点各异,难度不一。经过我们研究行测各模块的分值还是有所区别的。

行测题目中一般所谓的难题,例如“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的分值更高,而像“常识判断”这种不用花费太多时间的,分值一般不高。

要想进面热门岗位,那么考生应该以行测60分为目标,各模块的正确率和分数应该达到以下要求:

常识判断:20道题,分数为0-10分

言语理解:40道题,正确率达到70%以上,最低分数为40*70%*0.7=19.6(分)

资料分析:20道题,正确率达到80%以上,最低分数为20*80%*1=16(分)

判断推理:40道题,正确率达到70%以上,最低分数为40*70%*0.7=19.6(分)

数量关系:15道题,正确率达到50%以上,最低分数为15*50%*1=7.5(分)

如果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能保证以上的正确率,那么行测的最低分数为19.6 16 19.6 7.5=62.7(分)。常识判断每个人情况不同,正确率高的情况下能达到70 ,即使正确率较低,也能保证65 的分数。

二、申论分值

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测70分也许算高分,但申论70分已经很普遍了,而且从21年的公考笔试成绩来看,75分也开始扎堆出现,甚至考80分的大神也大有人在!

下面就以2021年山东省考为例,看看2021年省考笔试申论成绩。

全省最高分86分

全省申论最高分为86分,一共有2个,分别在青岛与淄博,对应的行测分数为,青岛-崂山区商务局:行测72.8,申论86;淄博-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行测61.3,申论86,笔试总分均是岗位排名第一。

全省申论高分集中在省级机关、济南、青岛、潍坊、临沂,80分以上的考生有107人,75~80分之间的考生有1229人,70~75分之间的考生高达4841人!申论高分扎堆,申论70分已然失去了优势,想要稳稳进面,申论75分才是终极目标!

所以,大家想要进面试就争取考高分,那么现在就要开始学习起来了,按照自己的长短模块,提前做好复习计划,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随时私信小编!

公务员考多少分能进面试?

公务员考多少分能进面试?

这张图是我对大家的祝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