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是直流还是交流(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

ac是直流还是交流(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电被分为两种电流:交流电(AC)和直流电(DC)。交流电的极性在一秒钟内变换多次,而直流电则保持恒定不变。

你家墙壁上的电就是交流电,而电池中的电便是直流电。使用直流电的不只是电池供电的设备,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都使用整流器将墙上的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

因为交流电是非常方便传输,而且损耗小,而直流电的恒常性对于电子设备的运行是至关重要的,这些设备需要一个稳定的状态来运行。

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电到底是什么?

电是电子通过导体(如金属丝)的流动。电子在长链中相互碰撞,导致电子沿导线的整体运动。

电子在导体中的运动产生了电和磁场。这种电能通过插头或开关为你生活中的一切提供能量。

电有三个主要属性告诉我们电流有多大。这三个属性分别是电压、电流和电阻。

电压告诉我们电流有多强,电流告诉我们电流有多快,电阻告诉我们电子沿着导体流动有多难。

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交流电和直流电的区别

交流电和直流电都有电压、电流和电阻。所以它们的主要区别是电流如何流动。

交流电快速地向前和向后流动,其极性每秒颠倒50到60次。这好像与一个直观的理解有矛盾,如果电子先进入,然后再出来,它们如何为任何东西提供动力呢?

然而,产生能量的并不是电子的积累。电子在产生能量之前是没有目的地的。是电子本身的运动产生了电能。

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理想的交流电正弦波

就像水在管道中流动时产生的力与方向无关一样,电子在导线中流动时就会产生电。

而直流电则是完全不交替。在理想的条件下,它是一个稳定的电流,电压随时间不会有变化。

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直流电压的线性图

虽然用整流器从交流电转换而来的直流电通常是这条稳定线的近似值,但它绝对不像交流电那样翻转。

交流电和直流电的作用

由于交流电和直流电的性质不同,它们有不同的用途。

世界上大多数电动机都是用交流电驱动的。在这些电机中,电流电的快速电压逆转被用来快速地来回翻转磁铁的极性。

磁极的迅速逆转导致磁铁内部的导线旋转,产生旋转力,为电机提供动力。

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具有电枢和磁铁的交流电动机可视化图

交流电也用于电力传输。交流电压相对容易改变,是比直流电更好的远距离传输选择。交流电可以通过电线以极高的电压输送,在输送给客户的过程中损失很小。

到达后,电压从76.5万伏特大幅降低到110-220伏特,并送到你的家中。如果不损耗更大的功率,直流电是不可能实现如此剧烈的电压转换的。

直流电通常用于驱动更小、更精密的设备。从你的手机到你的个人电脑,应该说所有的消费电子产品都是用直流电,任何电池供电的产品也是如此。

电流为什么要分直流和交流?有什么不同呢?


这些设备不仅受益于直流电,而且它们根本无法在交流电上工作。在1和0上工作的设备(如计算机)需要一个坚固的电压水平来区分高信号(代表1)和低信号(代表0)。

随着交流电流的不断翻转,电子设备没有一个稳定的状态可供比较。如果没有稳定的电流,这些设备就无法工作。

由于交流电是不断变化的,它无法为电子产品提供稳定的比较水平。

交流和直流电源广泛应用于不同类型的设备中。一些设备甚至可能同时使用这两种方式,如用交流电来驱动电机,用直流来驱动触摸屏。

交流电和直流电没有好坏之分,仅仅只是不同而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