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护理(15招教你如何照顾好新生儿)

新生儿的护理(15招教你如何照顾好新生儿)

相信很多孕妈从怀疑到宝宝慢慢成长都会玻璃心,那么要做什么措施去挽救你的玻璃心呢?初为人母的妈妈建议收藏。

1.宝宝在满月前要尽量避免与太多人接触,研究数据表明宝宝在满月前生病大多数是大人传染的。

15招教你如何照顾好新生儿,拯救您的玻璃心


2.宝宝黄疸不会自己变好,一定要及时就医,严重的黄疸会导致宝宝脑瘫。

3.宝宝血管好细,打针基本都会打头的,不要以为这样会导致宝宝长大变傻。

4.宝宝5-6个月的时候可能会拉肚子,只要没有拉到脱水是不需要输液打针的,让宝宝多喝水就可以了,不然宝宝可能会因缺水导致肾衰竭。

5.新生儿宝宝感觉饿了就要喂奶,一般两个小时一次,或者每天8-12次。

6.保持宝宝的清洁卫生,油脂在宝宝身上会影响发育,也是容易起湿疹的原因之一。

7.宝宝打嗝不要紧张,可以适当喂几口奶或者水即可有效缓解。

8.避免新生儿盯着有强光的地方看,因为视网膜没发育好容易受创。

15招教你如何照顾好新生儿,拯救您的玻璃心


9.不要把屎把尿,容易伤害到宝宝脊椎,把屎把尿不但不能给宝宝建立自主排尿功能,反而会让宝宝抗拒自主排尿。

11.宝宝如果不小心烫伤可以用水清洗,严重的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12.定时要带宝宝去正规的医疗机构体检。

13.宝宝如果患有肺炎或者支气管炎,一般治疗需要打10天左右的针,不要误信小诊所一针即可。

14.不要在1岁前宝宝的食物上添加食用盐,这样会让宝宝的肾负担加重。

15招教你如何照顾好新生儿,拯救您的玻璃心


15.不要随便亲吻宝宝,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感染生病。

如果觉得对您有帮助的,请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人,希望同样也能得到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