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初九(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

农历九月初九(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

湛江人为什么会说,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在湛江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比九月九出生的人还难伺候。

有的人说九月九出生的人凶,有的说九月九出生的人仙,有的说九月九出生的人邪,有的说九月九出生的人霸气等等,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九月九出生的人这么特别呢?湛江人为什么会说,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

自古以来沿海地区的迷信都比较严重,因为当时只能问鬼神,保护自己的也只有求鬼神。现在山高皇帝远的地方也是如此。

在湛江的神大概有二大类,一种正神另一种是邪神也俗称为鬼。

何为正神,正神就是书上有记载来源,大部分人都拜,道教有排位的神。

何为邪神,是极少部分人,甚至只有一二个村子的人在伺奉,书上其本没记载出处,这些神基本是少数村民,为了自我保护所杜撰出来的。这些邪神共同点就是,比较邪恶排外。

湛江人为什么会说,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历史以来湛江沿海地区的海盗非常猖狂,沿海村庄民不聊生,为了自我保护,村民便杜撰了不少神秘事件,把自家的保护神传得活灵活现,而且是越邪越好。

后来经过改革开放后社会太平了,各地方的邪神邪事也渐渐被人们淡忘。

至今还有邪神在传的就只有东海岛的几个村,雷州东里镇的几个村和徐闻和安镇的几个村。

湛江人为什么会说,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

讲了这么多和九月九出生的人有什么关系呢?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上面所说的那几个现在还存在的邪神,都是农历九月初九生日,也许是因为有这样巧合,所以才有九月九出生的人难伺候这样的传说。

经过我们深入去了解,还有一个说法说:九月九出生的人特别,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个大boss。

湛江人为什么会说,农历九月初九生的人很特别

酆都大帝,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酆都大帝,因为平时没有人伺奉酆都大帝,一般只是在亲属亡故后,超度亡魂时,才奉祀酆都大帝。

道教神话中酆都大帝又称酆都北阴大帝,他可是地府冥界的最高神灵,主管冥司。

他是专治十恶不赦及大奸大恶的人及鬼怪魑魅等等。传说人们如果念这个大boss的名号,都能驱逐鬼魂。 

他的出生日期正是农历九月初九日,还有一个说法是说:九月初九生的人正是酆都大帝派来人间的使者,专为其收集各种情报,或帮他行使职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