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忘记(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彻底忘记(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文/时光了了

白熊效应: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01-

亦舒在《圆舞》里写:命运旅途中,每个人演出的时间是规定的,冥冥中注定,该离场的时候,多舍不得啊,也得离场。

有的时候感情就是那么的让人无奈,并不是你爱上了,就能和对方在一起,也不是你们相爱,就能天长地久。

感情这种事情,有其让人幸福的一面,也有其让人泪流满面的一面。

爱而不能,求而不得固然让人痛苦,但你不得不接受现实,承认自己在一段感情里的失败。

就像《圆舞》里,傅于琛和周承钰看似天作之合的一对,可命运安排了他们相遇,却没有给他们足够相守的缘分,纠缠几十年,兜兜转转他们终究还是只能各自天涯。

命运虽如此,可要接受这种遗憾的结局却并不容易。

很多人,在感情结束的时候,都选择了删除拉黑对方的联系方式,来证明自己可以彻底的忘记对方。

可是,彻底忘记一个人,真的靠删除拉黑就可以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白熊效应: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02-

白熊效应又称白象效应、反弹效应,源于美国哈佛大学社会心理学家丹尼尔·魏格纳的一个实验。

他要求参与者尝试不要想象一只白色的熊,结果人们的思维出现强烈反弹,大家很快在脑海中浮现出一只白熊的形象。

说明有时候往往过分强调忘记一样东西,会是更难忘的,因为会你的潜意识会让你记忆加深。

有时候越是不想去记忆一个人,反复强调,会让那个人记忆得更深刻。

相反,如果不去过多地强调忘记一个人,反而会忘记得更快。

女人若是想忘记一个人,那就真的让自己学会遗忘,但不是一直提醒自己去遗忘。

你可以把忘记他这件事情抛之脑后,去做自己的事情,当你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的时候,自然而然你就会忘记他。

白熊效应: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03-

忘记一个人,虽然很难,但只要你找到了方法,这个过程就不会让你太痛苦。

心理学上的白熊效应告诉我们:彻底忘记一个人,只需要三步:

第一步:清理干净与他相关的东西

想彻底的忘记一个人,一定要先清除掉与他相关的东西,与他相关的照片,信件,甚至是他送与你的礼物。

如果这些东西你不清除干净,那么你想要真正忘记他很难。

和他分开后,空荡荡的房间里如果摆放的是他送的礼物,不管是一束花,一个音乐盒,还是你的护肤品,首饰,只要是他送给你的,你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回忆。

你会回想起他当初什么时候送给你,为什么送给你,你当时的心情如何?你们一起经历过哪些幸福的时光?

回想起这些,你就会心软,你更会加深对他的记忆,你们一起甜蜜的过往,曾经拥有的幸福,在你心中都埋下了深深的烙印。

首先,清理干净与他相关的东西,是你忘记一个人的第一步。

只要他的东西不在,那你就会慢慢的减退对他的印象,时间久了,慢慢也就好了。

白熊效应: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第二步:避免做曾经和他一起做过的事情

男女之间,一起做过的事情都是带着回忆和甜蜜的,暗示着双方的默契,也表明了两个人有很多的共同点。

但是,如果你想忘记一个男人,那就要避免再去做和他一起做过的事情。

比如,曾经你们周末喜欢一起买菜做饭,动手煮个麻辣烫,烤个披萨,做个甜品,两个人坐下来聊聊天,分享对方工作中的事情。

如果你想忘记那个和你做这些事情的男人,最好不要一个人继续做这些事情。

你如果继续去做,那么当你坐在你们吃饭的那张桌子时,你的脑海里就会浮现他的身影,回想你们当时一起做菜的点点滴滴,他在厨房忙碌,你在旁边喂他品尝,这些画面都是会慢慢浮现的。

所以,你如果真的彻彻底底想忘记一个人,你要避免去做和他一起做过的事情。

白熊效应: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第三步:尝试开始新的感情

如果,你过了一段冷静期,你也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那么你就可以好好思考下,是不是该开启自己新的生活。

人不可能一直沉浸在一段感情里,更不可能为不值得的人赔上自己的整个人生,日子必须过下去,你要学着往前看。

如果你真的决定要彻底的忘记他,你就该把他忘得一干二净、彻彻底底。别留恋,别让自己陷入痛苦的境地,你应该真正地为自己而活。

彻底的忘记一个人,第三步就是去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开始新的感情不管是对过去还是现在来说,都是一种最好的交代。

对过去来说,开始新的感情是为了让自己淡忘,甚至是放下所有的不愉快,认识新的人,接触新的人,你的心扉会完全敞开。

对未来来说,开始新的感情是对自己负责,不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中,让自己开启新的人生。

白熊效应:彻底忘记一个男人,只需要三步


-04-

彻底忘记一个人,真的不必你刻意地去删除拉黑他,因为这只能证明你心里还有结缔,对过去念念不忘。

白熊效应告诉我们,彻底放下一个人,只需要三步。

如果你能做到这三步,循序渐进,慢慢的让自己从他的影子中走出来,那么你一定会忘记他。

当你真正开启新的人生后,一切都会变得更好,你不会再去纠结于过去,更不会执拗于与他过去的感情,你只会活出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越来越精彩。

当你活出自我,变得不再患得患失的时候,你的生活一定是幸福的,而且是更幸福的。

很多女人,有时候过于去计较一段感情,把自己圈囿在那段感情里走不出来,最终受伤的是自己。

女人就是要活得坦然一些,洒脱一些,放过自己,放下过去,勇敢地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

其实,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忘不了的情,也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人,只要你找对的方法,你会发现,曾经的一切都是过眼烟云,让你痛苦的人和事,只是你人生中的匆匆过客而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