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奇术(中医奇闻之舍得)

国医奇术(中医奇闻之舍得)

十几年前,由于人们的防护意识不太高,从而出现了一个不太好的职业——碰瓷。那时,汽车越来越多,行车记录仪却很少有人安装,因此很多人都在这上面吃了亏。

不过随着法律的完善,行车记录仪的普遍,那些拿着生命挣钱的人,见没了油水,也就放弃了这条来钱的路子。


中医奇闻之舍得


我要讲的这个故事,就是和碰瓷所相关的一件巧事,话说十几年前,在石家庄市有一个姓林的年轻中医,师传下来一套推拿接骨的奇术。那些骨头错位或断掉的人来到他这儿,本来疼的哎呀惨叫,但经过他一番推拿,立刻就大为缓解,不知不觉中就将骨头接好了!

因此,年轻中医不吃香的说法,在他这里却是行不通了!有了些许名声,很多人都会前来医治,点名就要找他。

中医奇闻之舍得


可是这林中医也有自己的烦恼啊!这两天父母又在催他回去相亲的事儿!可他实在不忍心丢下自己那些正在痛苦中的病人,心想等自己放假的时候,就好好回去相几次亲,毕竟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再不结婚也的确说不过去。看了看时间,也该到了上班的点儿,他约好了同办公室的哥们儿!一起出了住处,向医院赶去。

他们的住处离医院有不小的距离,需要开车半小时才能到达,因此,林中医总是蹭自己这位同事的车来坐。这天刚出门,走了没多远,同事就把车子靠边停下了,正在低头看信息的林中医抬起头有些疑惑,却见那同事急匆匆的下了车往后面走去。林中医心中好奇,也跟着下了车。

却见一位打扮艳丽的少妇,正痛苦地弯腰扶着路边一辆红色奔驰,眉头紧锁地打颤。那同事这时已赶了过去,仔细打量对方一番,表示自己是医生后,就开始为对方检查。

中医奇闻之舍得


“她是怎么了?”林中医走过来问。

“应该是心脏病发作了!不过不是很厉害!我给他推拿一下应该就能过。”说完那同事伸出手指找准了那女人的内关、至阳等穴位就开始推拿起来。这位同事的医术也是相当不错,没过十分钟,那女人苍白的脸上就恢复了血色!身子也渐渐站稳了!再过一会儿呼吸变得正常了,就对着同事一阵鞠躬感谢,并留下了名片,要请那同事吃饭。

没过几天,那同事和女人一来二去还真勾搭上了!而且那女人还是一个大公司的老总,也没结婚,这一下可让那同事捡了个大便宜,林中医表面打趣那同事,心中却是羡慕得很。心叹自己怎么就遇不到这种好事!

还真别说,没过多久,还真让他碰到了类似的事,只不过人的年纪却是大了点。话说这天中午,林医生准备出来找地方吃顿午饭,屁股还未坐稳,就接到了紧急电话,原来是一位女孩出了车祸,肋骨断了两根,别的医生都没把握整治,因此才打电话,请他这位治骨医术最高的医生出山。林中医心善,因此二话不说的骑着单车就急忙往医院赶去。

只是刚看到医院的影子,就见到路边一个老太太躺在了地上,周边人来人往,却是一个想扶的人都没有,他心中着急救人,因此本不准备去管,但又一想扶对方一下,应该花不了多少时间,这才停下车子快速过去将老太太扶起。

谁知他刚刚蹲下身子,那老太太一下子就抱住了他的小腿大喊着:“撞人了!救命啊!”

中医奇闻之舍得


“大娘你……我是想着把你扶起来啊!不是我撞的你啊!”林中医急忙辩解,但心中却是郁闷至极,怎么自己比同事碰到的版本差这么多?

“别想抵赖!就是你撞的,你要是不赔偿我,今天就别想走!”那大娘死死地抱着林中医的小腿,大喊着道。

“你要多少钱?”林中医心中急啊!人命要紧,赔钱就赔钱吧!

“3000块,少一分都……”那大娘还未说完就见林中医快速拿了3000元递给了她。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她明明是想讹你钱的!不要给她!”这时旁边围观的一个扫地大娘急忙劝道。

“是啊!小兄弟!我们可以为你作证!”另一位中年男子也开口道。

“谢谢大家的好意,我还有急事!”说完林中医急忙给了钱,骑上单车快速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

只留下众人无奈地摇头叹息声儿!

话说林中医快速来到手术室,却见手术台上躺着一位,似是因失血过多而面色惨白的美丽女孩,他检查片刻暗道好险,如果刚刚和那个老太太再纠缠片刻,这女孩肯定没命了!因为他发现那断掉的两根肋骨虽然没有伤到内脏,却是有一根正好顶在了一处重要的血脉上,如果处理不及时,这女孩就会因为心脏供血不足而亡了!他清洁了双手,刚准备用师父传下的手法,给女孩治疗,却听门外一个声音传了进来!

中医奇闻之舍得


“林医生先不要处理,伤者家属还未缴费呢!”话音说着,一个医生走了进来道。

“不处理她会死的!”林医生眉头一皱,手却是没停。

“唉!我也知道,但咱们医院规定……”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不必多言了!”话语刚刚说完没多久,林中医就已经抬起了手,却见女孩的胸膛还未开刀,就已经被他片刻间,将肋骨恢复了原位,如此快的速度真是难以置信,周围的医生见此都是敬佩交加!

“医生!医生!我交好费了,请快救救我女儿吧!”林中医刚刚走出手术室,就听到一个急促的老人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林中医和身后的同事抬头看去,却见一位老太太急匆匆的赶来,刚刚的话正是出自她的口中。

“放心吧!你女儿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多亏这位林医生,没有他,你的女儿已经没命了。”一位同事见是患者家属,便上前安慰道。

“咦?你……你你”那老太太顺着那同事的手指看去,却是碰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她一下子像被雷电击中,怔在了原地,惊喜、惭愧、害怕、感激等表情,快速地在其脸孔上闪烁不定。见到此幕的众人,皆是疑惑不解起来。

而林中医却是一下子知晓了事情的经过。心中的那个疙瘩一下子就消解了,为了不让老太太难堪,他微笑着道:“您还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女儿还是什么都能付出,我之前借您的钱不着急还,您放心,您女儿的病我们会全力救治的。”

望着那位说完还冲自己眨眨眼的青年医生,这位母亲却是忍不住的泪流满面,原来人家匆匆离去的原因是为了救自己女儿!而自己却……想到这,这位母亲再也忍不住“扑通”一声地跪了下去,口中一直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几位医生见此赶紧上前将老人扶起。

中医奇闻之舍得


后来,这位林中医的春天也来临了!那个受伤的女孩醒来后知晓了经过,对林中医产生了极大的好感,二人一来二去成为了恋人。到如今,他们的大胖小子都能打酱油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