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作文(中考优秀作文欣赏:人生在世笑相随)

欣赏 作文(中考优秀作文欣赏:人生在世笑相随)

人生在世笑相随


像连绵的冬雪,似淅淅沥沥的春雨,若仲夏夜里一阵清风,那生命中的笑,萦绕在我的心中。

我的心情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充满了悲伤、烦闷,名落孙山的压力深深地压着我的心,母亲看着我连连摇头,却也没有任何办法,只得对着我轻声说道:“去外面走走吧。”

天阴沉沉的,似乎就像我的心那样的无力,我站在路口,看来往匆匆的人群,他们或高兴,或难过,但都没有停驻下来,只有我……

也就是一眼,我就被那一对母子吸引,是的,那是一对母子,那妇人坐在轮椅上,头发花白花白的,在那片阴沉中格外刺目,当我注意到她的时候,我才发现她的脸,那脸上明显有被火灼烧过的痕迹,就像是蜘蛛在织网,蜈蚣在脸上似的,也许是注意到我惊异的目光,她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是的,我相信那是一个笑,那么清楚的笑,也就是那么一瞬间,那脸上的蛛丝似乎都断了,那么突然却又必然的出现的那个笑,让她在我心中仿佛瞬间就高大了!那是一种怎样的坚强使她依旧笑脸迎人,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使她遇到这样的事情却能如此乐观。

我正疑惑着,但我却在下一秒得到了答案,轮椅后面站着一位男子,他穿着衬衫十分正直的样子,他也同样笑着,笑着低头与那位妇人耳语,没有一丝不和谐的模样,那是一幅多么快乐的画面,连我也禁不住扬起了嘴角。

他们渐渐走远了,他们在旁人惊讶的目光中坚强地走了。天突然一下子就放晴了,只有那男子衬衫后的一片水迹是那么刺目。

勇敢地笑吧!你拥有那么多,那些挫折打不倒坚强的你,你拥有那么多心中的光,所以勇敢地笑吧!

笑如一块块积木,堆叠起整个世界;如一滴滴水,汇成整片汪洋;如一只只鸟,构成美丽的春天。

人生在世,愿笑常驻你心间。

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优秀作文欣赏:《我的心愿》三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