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抓伤怎么办(猫抓破了怎样处理伤口)

被猫抓伤怎么办(猫抓破了怎样处理伤口)

猫咪平时淘气、又爱玩,遇到别的猫咪喜欢争强好斗,出现受伤的时候,为了减少伤口的感染,要及时做好清洁以及包扎的工作,处理及时伤口恢复就会更快一些,下面就来分享以下几点具体处理伤口的措施,主人不妨往下身体进行了解。

猫抓破了怎样处理伤口


1、清洁伤口

猫咪在受伤的时候伤口上不免会粘上细菌、灰尘、毛发等脏东西,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就容易感染化脓。所以要清洁猫咪的伤口,可以用双氧水给猫咪进行清洁,清洁的时候要小心一些,动作尽量要轻,不然那猫咪反抗咬人就不好了。最后再用碘伏给伤口消毒。

猫抓破了怎样处理伤口


2、包扎伤口

清洁干净之后,接着继续往往伤口里喷上宠速合,帮助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为了更好的保护伤口患处,可以准备好纱布、棉花等,将伤口包扎起来,包扎的范围需要大于伤口的患处,而且需要拿捏好松紧度,不要勒太紧,以免勒出血,大概预留出一个手指的范围即可,为了避免猫咪舔食,再给猫咪戴上头套。

猫抓破了怎样处理伤口


3、补充营养

处理好伤口之后,营养的补充也是需要注意的,所以主人不能够单单只喂食一些猫粮,可以给它吃一些有营养的肉类。比如:鸡肉、牛肉、鱼肉等,自制成营养餐,猫咪吃得好抵抗力才会有所加强。然后主人在后期要保护好猫咪的伤口,千万不要去接触水以及剧烈运动等一系列破坏伤口的行为,不然伤口反反复复,治疗时间会相对长很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