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的作用(食品添加剂的作用有哪些)

食品添加剂的作用(食品添加剂的作用有哪些)

科普【食品安全谣言二:食品添加剂不能用】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使用实行许可制度,只有确有必要使用、安全可靠并经过我国政府批准的才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在现代食品工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源自西方的面包、蛋糕、香肠、干红葡萄酒、啤酒、果汁饮料、冰淇淋、口香糖、巧克力和速溶咖啡,还是中餐的馒头、包子、油条、元宵、月饼、菜肴等,这些食品的制造都离不开食品添加剂。假如没有了食品添加剂,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各种食品将会不复存在,也没有现代食品;油、盐、酱、醋、米、面里都有食品添加剂,没有食品添加剂家庭厨房也无法运转。(via 人民网健康)

食品安全谣言二:食品添加剂不能用

来源: 广东123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