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话连篇(洋话连篇英语教程视频下载)

洋话连篇(洋话连篇英语教程视频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顺义区税务局韩迎基的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俩相敬如宾,孝老爱幼,勤俭持家;独生女儿通达事理,自强奋进,博学睿智。一家三口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和谐的乐章,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谐”在他们家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和印证。“孝老爱幼,敬贤乐施,勤俭好学,自强乐观”的家风是他们不竭的源泉和动力。

平凡中绽放和谐花——记韩迎基和谐家庭事迹


丈夫韩迎基现于顺义区税务局监察室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他18岁参军,扎根部队20年,先后驻防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地,从一名山东革命老区山村走出来的普通战士成长为北京军区某部正营职政治教导员。在部队工作时的他,仰仗妻子聂美玲的理解和支持,才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了下来。他曾经感慨地说:“我当时真的压力非常大,一边是家庭的压力,一边是卫国戍边的使命感,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妻子能够一直守候在我的身后,她独自一人照顾老人和孩子,让我没了后顾之忧。”有妻子的大力支持和自身努力,他在部队工作期间,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并被北京市授予“拥政爱民模范”“军(警)民共建先进个人”“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和“‘迎接十六大,纠正不文明行为’先进个人”等荣誉。2011年11月,他响应国家和军队的号召,转型成为一名税务干部,继续奉献力量,全身心地投入到税收事业。从事新职业之后,他继续保持军人本色,毫不懈怠,永不止步,先后在人事科、基层税务所、监察室等部门多个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团结同志、清正廉洁。2012年他积极参与编撰完成了《顺义区国税局创先争优活动纪实画册》,参加全局的文化墙和创先争优活动专栏的建设、完善工作;2013年至2018年连续六年参加顺义区“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获得过第8名、14名的好成绩;2014年“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五届登山大会顺义分会场暨“朗姿杯”顺义区第二届舞彩浅山登山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13年7月被所在局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至2017年间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嘉奖4次,荣立三等功1次。

平凡中绽放和谐花——记韩迎基和谐家庭事迹


妻子聂美玲在北京顺义市政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大厅从事收费服务工作。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将“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做事再勤一点”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她责任心强,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不管是对新来的员工,还是长久的同事,面对工作问题她都真诚讲解、罄心相授;不管是第一次来的顾客,还是熟悉的顾客,她都笑脸相迎、暖心服务;不管是领导,还是普通顾客,她都平等视之、热情待之。她用一言一行,诠释着爱岗敬业的风采,展示着真诚服务的美德,谱写着平凡淡定的人生乐章。2013年底她被公司评为“服务标兵”,2014年4月被公司推荐为顺义区巾帼建功标兵。他们结婚初期,两地分居,丈夫献身祖国的边防,聂美玲独自一人上孝父母,下育孩子。随军后,在做好本人本职工作的同时,操持家务,相夫教女,孝敬老人,确保丈夫全身心地投身部队工作。

平凡中绽放和谐花——记韩迎基和谐家庭事迹


他们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唯一的女儿,注重对女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教育她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好孩子。女儿韩环宇也不辜负父母的培养,从小学习成绩一直领先,中考时以全区第12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市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班,高中阶段被评为顺义区“三好学生”,荣获“中图杯”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环境地图大赛一等奖、“丘瑞斯洋话连篇——第二届北京市中学生英语达人争霸赛”写作组三等奖、第六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二等奖和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英语创意大赛特等奖。2017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一年级她就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均在90分以上,并被学校列为“经英领航培养计划”成员,实行导师一对一培养。更难能可贵的是,韩环宇从小小年纪起就在学习之余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如今她已成长为意志坚强、热爱生活、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富有爱心、同情心、上进心的优秀学生。

韩迎基的母亲今年96岁高寿,岳父岳母如今也已73岁,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他们三口以多种方式尽孝心,常陪伴老人游览首都名胜,品尝京城风味,给老人讲新生事物,让老人们尽情享受家庭的和睦温情。2017年底,韩母患重病住院,手术需要输血,韩迎基为母亲一次输血400毫升,输血后未休息一天,坚持全天候服侍在老母身旁。聂美玲往返医院带女儿按时送病号饭,定期为婆婆换洗衣服、擦拭身体,老人很快康复。

古语说:“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拥有健康的细胞,才能收获健康的机体。家庭和睦,事业才能有成,每个人事业有成,国家才能富强。他们一家三口用他们的身体力行,践行了家庭美德,传承着良好家风,实现了家庭和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和谐贡献着力量。韩迎基的家庭就是一朵平凡中绽放的和谐之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光添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