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2021-03-27 12:48:38

20个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常识技巧


20个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常识技巧

行车前检查车辆的基本状况,尤其是轮胎的情况。

驾车一定要系安全带,一定要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良好驾车习惯。

不酒后驾驶。不要认为自己只喝了少量酒就存在侥幸,只是对生命的尊重。

不疲劳驾驶。可以在车上放一些提神物品,例如速溶咖啡、绿茶等。

不驾车时打电话,以防注意力不集中发生意外。

学会正确使用灯光。提前给出警示,让对方有反应的时间。

不要占道行驶。即使道路很窄,缓慢跟车也不要占道。

要懂得安全谦让。在满足你我他安全的前提下,给与对方谦让。

不要抢红绿灯。绿灯时间所剩无几时,要注意后面车辆可能因你突然急刹造成追尾。遇前方红灯时间所剩无几时,不要抢行,注意有无左右通行的车辆。

后方车辆想要超越你时,如果路况情况不好,千万不要故意不让路,而应该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打开右转弯灯, 礼貌示意可以超车。

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如遇危险情况自己和他人都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雨天或者路面有积水时,要慢速行驶,以防积水溅到他人,造成他人惊慌发生危险。

谨慎超车,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才能超车。

不要长时间跟在大车后面,容易看不清前方路况。

中控台上不要放置容易滚动和遮挡视线的东西。

如果只有一侧轮子驶过光滑路面,尽量不要刹车,这个时候两侧轮子对路面的摩擦力有很大差别,很容易导致车子侧滑发生事故。

跑长途的时候要及时加油,不要等油箱快干了才开始找加油站。

夜间会车时要注意关闭远光灯。以防对方看不清道路状况发生意外。

排队上坡时要离前车远一点,以防前车溜车或者货物掉落发生意外。

行车沉着,冷静,对周围可能突发的情况要有一定的预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