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顷等于多少亩(一平方米等于多少亩)

土地面积一亩等于多少平方米?对于这个话题,可能大家都会说是666.67平方米,这是国家明文规定的,而且也实行了这么多年,还问这个常识性的问题,难道这点知识都没有吗?

实际上,这个真的是常识,小学课本上就是这么说的,老师也是这么教的,但是,如果我们问东北、安徽人的话,他们会说,一亩就是1000平方米;如果我们问新疆人民的话,他们会说,不对,一亩等于990平方米;如果我们问湖北老乡的话,他们会以一脸不屑的表情看着你,然后说,“一亩等于800多平方米,这个是常识性的问题,还用问吗?”

东北等地区一亩是1000㎡,而标准是666㎡,拆迁农民是否很吃亏?

1.一亩到底是多少平方米?

这不是什么高深的话题,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是常识性的话题,那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差异。为此,笔者查询了相关资料,据历史记载,我国一直以来都是以农耕为重心的国家,要耕地,首先要确定的是耕地面积,而要进行土地买卖,那必然要确定土地买卖的标准,因此,以土地大小为标准的亩出现了。据记载,我国从夏商开始,就出现了亩为面积的这么一个单位,当然,由于当时属于部落时代,因此对于亩的标准没有统一,可能各个部落确定的标准不一样,也就是多大的一块地就是一亩。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国家为了便于管理,统一了标准,面积标准,尤其是土地面积标准就以亩、分、厘来执行,1亩等于10分,1分等于10厘,那一亩又是怎么来的?

一亩到底是多少平方米?实际上是有规定的,笔者查询了相关资料,常用土地面积换算公式 1亩=60平方丈=6000平方尺,1米=3尺,换算下来,1亩=666.67平方米。

东北等地区一亩是1000㎡,而标准是666㎡,拆迁农民是否很吃亏?

亩还分为市亩和公亩,市亩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亩,公亩的话生活中用得比较少,市亩和公亩以及公顷又有很大的差异。1公顷=15亩=100公亩=10000平方米, 1市亩等于666.66平方米1公顷等于10000平方米,1公亩等于100平方米。

2.标准不统一的原因在哪里?

一亩是60平方丈,也就是666.67平方米,实际上大家都是知道的。那东北等地区为什么会出现1亩是1000平方米的呢?原来是有原因的,1978年到1979年期间,国家将土地下放到户,实行以户为单位种地,也就是包产到户政策。按照当时的政策,农民需向国家和村集体上公粮。以东北、安徽等部分基层领导,为了减轻农民的负担,同时也便于丈量,于是规定以1000平方米为一亩,这样农民少缴纳不少公粮,就这样1亩是1000平方米的规定就延续到现在。由于各个地方规定不同,因此也出现了1亩地为800平方米和990平方米的情况,其实,都是便于当地管理和方便罢了。

东北等地区一亩是1000㎡,而标准是666㎡,拆迁农民是否很吃亏?

3.农民吃亏了怎么办?

随着国家取消了农民缴纳公粮的政策,同时,国家出台政策,鼓励农民种地,对耕种的土地进行补贴,而原先1亩为1000平方米的农民来说,当时确实少缴纳了不少公粮,不过现在国家补贴下来,他们也少拿了不少补贴,因此,很多种地农民开始有怨言了,因为他们的补贴的的确确少拿了。

那问题来了,当年公粮少缴了,是否要求农民补上,现在农业补贴款少拿了又怎么办?尤其是城镇周围的农民来说,土地拆迁征收按照1000平方米每亩计算的话,农民每亩要少333.3平方米,实际上,农民每亩少收入33.3%,损失的非常大的。当地政府征收土地如果仍然按照传统的做法,农民吃亏很多,农民吃亏的这个损失该怎么处理?

东北等地区一亩是1000㎡,而标准是666㎡,拆迁农民是否很吃亏?

首先,少缴纳的公粮怎么办?笔者认为,考虑到地方政策,由于已经实施多年,构成了既往事实,而且牵涉面比较广,可以按照既往规定进行处理。

其次,对于农业补贴款,笔者认为,依然沿用当地的老办法。当地按照办法已经实施几十年,大家也习惯了现有的政策,如果进行纠正的话,一方面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走动田间地头进行重新测量,测量后还需要重新登记入档,需要的人力物力成本巨大,同时需要的时间成本也极高。同时,对以前的补贴会产生冲突,建议按照既有的办法继续实施。

东北等地区一亩是1000㎡,而标准是666㎡,拆迁农民是否很吃亏?

第三、对于土地拆迁征收户来说,实际上,无论是按照1亩666.67平方米进行计算,还是按照1亩1000平方米进行计算,标准都只有一个,那就是由市场来决定,土地价值的多少由市场来决定,开发商需要的还是土地的大小和价值,因此,无论是按照什么标准都没有关系,当1亩为1000平方米计算时,实际上每亩土地的价值更高些,当1亩为666.67平方米时,实际上每亩的价值低一些。因此,为了减少相关争议,建议当地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将征收标准和国家相关规定统一,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争议。关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喜欢的朋友点个,我们明天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