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交多少(社保个人交好还是公司代缴好)

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职工社保。那么五险自己怎么交呢?自己买五险多少钱一个月呢?

五险怎么交?自己买五险多少钱一个月?

个人要交社保的话,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交,但是只能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都是交不了的。而个人想要五险都交的话,最好是去挂靠一家单位,这样就可以五险都交了。

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只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和2张1寸照片到相关地区的社保经办机构去办理即可。指定好一家银行,以个人储蓄卡缴费的形式,约定好扣款时间,之后只要按规定足额缴费就行。按照武汉最低档缴纳一个月大概在1100元左右。

不过五险都交的话,缴费的负担肯定也是非常大的。因为不仅要自行承担保费,还得给对方一笔服务费。但是社保费用其实相差大概是200块钱左右。找代缴人力资源公司缴纳五险,目前按照武汉最低职工社保缴纳标准是1351.16元每月,其中单位部分承担958.94元,个人部分承担392.22元。所以在单位上班的话,缴纳社保就只需要自己承担392.22元,但是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单位在承担。找代缴人力资源公司的话还需要自行承担服务费,一般市面上的代缴人力资源公司服务费大概在100元每月左右,按照这个标准去找代缴机构就可以了,如果费用太低例如九块九缴纳社保,那就不要相信了,代缴人力资源公司做代缴业务也是需要一定的经营成本,九块九的代缴服务费根本无法涵盖一个代缴人力资源公司的消费支出。

五险怎么交?自己买五险多少钱一个月?

好了,今天方阵金保网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自己买五险多少钱一个月,你清楚了吗?我们下期再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