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鞋(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单板滑雪鞋(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冬季,如果你厌烦了室内运动,就和我们一起挑战户外,先来挑挑冬季户外运动装备吧。

衣物:透气和保暖兼顾

冬季运动,内要排汗外要防风,中间还得暖烘烘。一般的棉质T恤固然柔软贴身,但不易排汗,运动久了会浑身又热又潮,轻软舒适的抓绒内衣搭配带有排风口的外套会是冬季户外运动的绝佳搭配。

如果你实在是怕热,非得把厚外套换下,那么不妨选择轻便羽绒外套,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折叠放入一个附带的小包当中。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除了透气排汗,保暖防风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的冬款外套都有此功能,但选购时一定要注意,在衣服下摆内侧是否带有一圈防风裙,特别是准备去滑雪、骑自行车的朋友,防风裙的松紧带会紧紧箍在你的腰上,防止大风灌入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鞋子:防滑和减震并举

今年全新上架的户外用鞋基本都采用了飞机轮胎的防滑减震技术。对于登山、越野等探险类运动,鞋底摩擦力以及防穿刺能力尤其重要。一些登山鞋还特别加厚了鞋底以防止穿刺。还有一款单板滑雪鞋,“单板”就是指滑雪时只用一块滑雪板的运动类型,这双鞋子的脚后跟上部有一个雪板扣,可以直接上板。平常作为休闲鞋也非常合适,大纹耐磨鞋底加上耐磨表皮,看起来确实非常耐用。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帽子:防寒透气抓绒最合适

有研究发现,人类60%左右的热量都是从头部散发的,头部是御寒的重点部位。冬季户外运动,帽子必不可少。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滑雪的朋友不妨尝试系列滑雪专用手套,手套表面的凹凸设计加大摩擦,剪裁贴合手指,整体非常灵便。还有一款滑雪手套则别具匠心地在大拇指处设计了一条橡胶凸起,可以用来清洁雪镜。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如果你担心运动中途会口渴又买不到水,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带一瓶,可是背包里已经满到连瓶水都放不下了,怎么办?那就别在腰里吧!一些户外运动腰包在最外层有一个水壶套,水壶本身并不保温,但是加上水壶套以后会让水的热量散发得慢,短途旅行或跑步的朋友就不用担心路上喝冷水了。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户外背包,这个是必备的,在这里就不详细说了,基本与夏季区别不大

盘点冬季户外装备有哪些


订阅“威海户外休闲”了解每日最新资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