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什么意思(英姿飒爽)

英姿飒爽什么意思(英姿飒爽)

英姿飒爽形容男女都可以,形容男子的意思就是精气饱满,神采飞扬;姿态英勇威风。指女子的意思就是神采四溢,精神焕发;气质英姿飒爽。属于男女通用的词汇。

英姿飒爽形容男还是女

1英姿飒爽是形容男还是女

英姿飒爽泛指男子精气饱满,神采飞扬;姿态英勇威风。也可以指女子神采四溢,精神焕发;气质英姿飒爽。属于男女通用的词汇。

出自唐·杜甫《丹青引赠曹将军霸》:“褒公鄂公毛发动,英姿飒爽犹酣战。”

2英姿飒爽的近义词

1.英姿焕发:英姿:英勇威武姿态;焕发:光彩四射。形容英俊威武的样子。

2.英姿勃勃:英俊而富有朝气的样子。

3.英姿勃发:英勇威武,神采四溢。

4.意气风发: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

5.昂首挺胸:抬起头,挺起胸膛。形容斗志高,士气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