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之谜(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

埃及艳后之谜(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

传说里,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Cleopatra)让一条毒蛇咬了自己裸露的胸自杀而亡,但她是否真正死于毒蛇一直存在争议,她传奇的一生和她的死亡都吸引着无数艺术家和历史学家。外媒5月31日再一次讲述了克利奥帕特拉的传奇死亡故事,探索一代艳后的死亡之谜。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在公元前30年的一天,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把自己锁在亚历山大(Alexandria)宫殿地面上建造的一座陵墓里,尼罗河王后派人去找来一条埃及眼镜毒蛇,装在无花果篮子里悄悄带到陵墓里,然后克利奥帕特拉把它举到她裸露的乳房上,直到毒蛇的牙齿咬进她的皮肤,这位埃及人心中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神就此死于毒蛇之下,这是真的吗?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克利奥帕特拉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女人,她凭借自己的智慧、野心和引诱技巧获得了权力。她会说多种语言,组建了令人生畏的军队,还与罗马帝国两位最有权势的人——尤利乌斯·凯撒(Julius Caesar)和马克·安东尼( Mark Antony)有过婚外情。尽管她出生于公元前70年左右的皇室家庭,但克利奥帕特拉仍然要通过斗争才能获得权力。当她的父亲去世后,18岁的克利奥帕特拉与她的亲弟弟结婚共享了王位,但很显然,克利奥帕特拉并不甘心于只做一个王后。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传说中,她把自己裹在毯子里献给了凯撒大帝,而凯撒也对这位美人一见倾心,不仅没有一举统一埃及,还答应克利奥帕特拉夺取王位。后来克利奥帕特拉也的确从自己的亲弟弟手中夺得了权利,可怜的弟弟最终死在了尼罗河里。克利奥帕特拉本以为自己就可以这样一路顺风顺水,作为女王最后统一欧洲,没曾想,凯撒被反对派暗杀。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很快,克利奥帕特拉将目光转向了马克·安东尼,凯撒的忠实部下。凯撒死后,这个男人和凯撒的养子奥古斯都(Augustus)、罗马将军雷比都(Lepidus)共享罗马的权利,这个美艳动人的女人试图通过通知男人以统治世界,毫无意外,马克·安东尼也拜倒在克利奥帕特拉的石榴裙下。不幸的是,安东尼不久就死在了克利奥帕特拉的怀里,克利奥帕特拉准备故技重施勾引奥古斯都,而奥古斯都完全不一样,他不相信美人计,一心只想打到敌人,对克利奥帕特拉也毫不留情。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被逼到绝路的女人,最后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她真的是像传说中的那样用毒蛇自杀的吗?许多历史学家对毒蛇的故事表示怀疑,如果不是,那她又是如何死亡的。历史学家普鲁塔克(Plutarch)研究过毒蛇故事,他认为没有人能确定克利奥帕特拉是如何死亡的。他写道“这件事的真相无人知晓,”,"她身上没有发现任何中毒的痕迹。而且,甚至没有人在房间里看到过传说中的毒蛇。”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那关于克利奥帕特拉死于毒蛇自杀的故事又是怎么来的呢?根据杜安·罗尔(Duane Roller)的《埃及艳后传》推测,在埃及神话中蛇很流行。事实证明,毒蛇曾被视为皇室的象征,因此,死于毒蛇之下应该是最适合女王死亡的一种方式。诗人希夫( Schiff)写到“死于毒蛇的方式真是充满诗意,还有她裸露的乳房,都是艺术的一部分。”虽然一些专家最终还是认为她是自杀的,但也有人质疑奥古斯都是否与克利奥帕特拉的死有关,毕竟他是最后的受益人。大获全胜的奥古斯都于8月31日将埃及并入罗马,结束了托勒密王朝几个世纪的统治。罗马历史学家不失时机地将克利奥帕特拉定性为历史上最邪恶的女性之一。

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她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吗?


可能永远无法确定克利奥帕特拉是最后是如何死亡的,埃及艳后死亡故事里的大部分内容仍然是个谜。尽管按照她的遗愿,她和安东尼葬在了一起,但他们的尸体一直没有被找到。因此,埃及的沙子掩盖了克利奥帕特拉死亡的事实——就像历史学家掩盖了她的成就一样。克利奥帕特拉能说多种语言,包括她的祖先从未费心学习的埃及语,她的政治敏锐度比她的“妓女”名声更值得铭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