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架时间(上下架时间什么时候)

上下架时间(上下架时间什么时候)

很多人都讲“现在上下架时间没有多大用处”,而我想说的是:对越来越成熟的淘宝平台而言,作为小卖家的新店新品,在正面的价格、信誉、销量等竞争上无法抗衡时,也只能抓住每个细节“积少成多”的突围取胜。

不管电商平台如何发展,如果本质上无法解决“商品多”、“商家多”的问题,那么平台就只能公平、公正、公开的运作。而这个运作,就离不开平台的老一套“技术手段”。

有部分朋友曾和我抬杠,说现在上下架几乎没用。

不是没用,而是绝多数已成型的卖家早已忽略、或者不正视这个细节。像我的几个店铺,一个店铺约150-300个产品,如果我让助理每天去“上下架”,估计他会骂娘。何况,成熟的店铺拥有更多提高竞争力的细节(或方式),早已不是“针锋相对”的阶段。

一个现象:店群玩法,就说明了“上下架的重要性”。

想必这几年,大家对“店群玩法”有所了解。

店群玩法,就是采取一系列手段,匹配/符合平台对商品的搜索引擎抓取;标题关键词、下架橱窗位推荐等等……

因我今年4月也拓展了“店群玩法”,我说说基本的技巧。

  1. 利用软件采集全网的商品(现在改了,不会大杂烩式的采集)

  2. 利用软件批量上传(现在改了,改为人工+软件)

  3. 利用平台的上新时间,踩点上传(凌晨、上午、下午、晚上)

综合以上,就是店群的基础玩法;常见一个小c店,几千上万个产品,就是利用平台的“上新规则”打擦边球获得“商品曝光度”,瞎猫撞上死耗子似的等到订单。

在淘宝店铺运营技巧中,产品上下架只是其中之一。

常见很多新手卖家,在淘宝开店时,习惯性将所有产品一次性发布。从开店角度而言,并没有纰漏;但从现如今淘宝平台的竞争本质上,我不赞成。

为什么?你想啊,你本身就是新店、又是新品,不具备任何的权重,又如何从成千上万的“已成型”产品中脱颖而出?恐怕连炮灰的资格都没有。

七天上下架,是淘宝继“以往14天”改为“七天”为轮播将产品自动下架及上架,下架时间即上架时间。

在产品接近于下架时间时,单品充分获得7天内最高的曝光度,所以流量相对而言也是这七天内最高的。也正因此,我们很多关于“搜索流量”的shua单技巧,也结合了淘宝这个机制来打造爆款。

所以,对于新店、新品而言,能抓住每个细节,绝对受益匪浅。退一万步讲,做了总比没做要强很多,又不用花钱,充其量花点精力、时间。

对于新店,我建议上架10-15个产品已足够。一是没有太多精力兼顾、二是恰好合理分配每日上架数量。

我在直播中讲到过《店铺产品布局,赢在起跑线》,将产品按主推、辅助等侧重,分布在每周“竞品下架薄弱点”,最大程度上去获得曝光、流量。

试想,你的店铺每天都有1-2个产品能够获得曝光,这就是机会,产生订单的机会。

首先,你得找出自己产品所在类目的流量高峰时段;然后,再计算出自己店内每天要发布的商品数量;其次,再将产品在每天不同时段定时上架;最后,通过一些软件实现“自动化上下架卡位”。

我按我“母婴店铺”为案例,给予常规性的参考,流量高峰期分别在:

  • 上午9:30——11:30

  • 下午14:00——16:30

  • 晚上19:30——21:30

这三个时段之间。其中周一、周二、周三为一周日流量最多;周四、周五次之;周六、周日最少(仅是大部分类目分布)

上下架的最终目的,是让自己的宝贝在一周七天的每一天、买家访问最多的时间段里都有离下架时间最近并被优先展示的机会,良性循环,使得自己店铺源源不断从搜索获得优质流量。

我们可以利用一些数据分析软件如:生E经、生意参谋,来查询买家访问高峰时间段。

如下图,生e经:

淘宝卖家服务市场也有一些第三方工具可以实现批量自动上架功能,启动浏览器,打开卖家服务市场首页,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自动上架",按需选用。

以上,仅是关于“上下架”的常规思路。我们又得在这些时间段中,利用其他分析软件来查看“行业竞品”都在哪个时间段,然后避开,选择行业最薄弱的时间段;否则,就是炮灰了!

如下图:

产品的上下架时间,仅仅是在有限的条件下提升“产品搜索被展示”的机会,后续的相关引流是否稳定、爆发、持续,还得靠我们“产品本质核心竞争力”;如标题关键词、主图点击率等等,否则新品期的流量“最高峰”难以提升。

关于“单品上架增权,快速冲刺搜索排名”的技巧,还有很多细节,稍加注意,并不难掌握;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我的头像私信“单品上架”,我会免费送你一系列《VIP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