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朝代排名顺序表(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历史朝代排名顺序表(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1:上古时期,即上古时代,是指文字记载出现以前的历史时代 。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上古对世界各地上古时代的定义也有所不同。在中国上古时代一般指夏以前的时代;因为上古时代没有当时直接的文字记载,所以那个时候发生的事件或人物,无法直接考证,当时的事和人物也往往带有神话的色彩。传说的帝王有:炎帝、黄帝、少昊等等

2:夏朝:建立者:夏禹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时间范围:约前2070年~前1600 年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 重要都城有阳城、阳翟、安邑、斟鄩。 货币:贝币、贝蚌、铜贝 主要民族:华夏族 语种:雅言

3:商朝:建立者:商汤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商朝:约公元前1600年—约公元前1046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也是中国第一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商朝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分别是:(先商:早商:晚商)前后相传17世31王,延续500余年。 主要民族有:华夏、夷、戎、狄、蛮 族 货币有:贝币、贝蚌、铜贝

4:周朝:建立者:周武王姬发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周朝(前1046年—前256年)分西周和东周两个时期。是中国历史上继商朝之后的第三个华夏族奴隶制王朝。周朝一共传国君32代37王,享国共计790年。

5:春秋战国:分为春秋和战国两个时期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春秋:是指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476年,是属于西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代:诸侯群雄纷争,齐桓公、晋文公、宋襄公、秦穆公、楚庄王相继称霸,史称春秋五霸(另一说认为春秋五霸是齐桓公、晋文公、楚庄王、吴王阖闾、越王勾践)。

战国:是指公元前475年到公元前221年,是中国历史上东周后期至秦统一中原前,各国混战不休。战国比较有实力的:楚国,赵国,燕国,齐国,秦国,韩国、魏国。俗称战国七雄。

6:秦朝:建立:赢政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秦朝:前221年~前207年是由战国时期的秦国:秦王嬴政先后灭掉韩、赵、魏、楚、燕、齐国完成统一大业,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 前221年,嬴政称帝,史称秦始皇。

7:汉朝:建立者:刘邦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汉朝:公元前202年~公元220年是继秦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分为西汉、东汉时期,共历29帝,享国四百零七年。

汉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及强大帝国。两汉极盛时东并朝鲜、南包越南、西逾葱岭、北达蒙古。

华夏族自汉朝以后慢慢被称为汉族,汉朝在科技领域也有所成就,如蔡伦改进了造纸术成为中国四大发明之一

8:三国时期

三国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

220年,曹丕篡汉称帝,国号“魏”,史称曹魏,三国历史正式开始。

221年刘备在成都延续汉朝,史称蜀汉。

229年孙权称帝,国号“吴”,史称东吴,至此三国正式成立。

中国古代历史朝代都有哪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