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超人(不会投篮的篮球超人)

篮球超人(不会投篮的篮球超人)

再怎么说,NBA也要比大学联赛难混一点吧?至少,在大卫·帕特里克观念里,是这样的。帕特里克是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常青藤院校之一)校队的助教,并且在著名的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有过执教经历。可最近,他从自己的弟子口中听到了不一样的答案。

正在本·西蒙斯身上发生的事情,确实有违人们的常规认知。

本·西蒙斯:不会投篮的篮球超人!

帕特里克在10月底刚刚见过西蒙斯一面,因为正巧赶上了76人来达拉斯打客场比赛。他想当面了解一下这个自己曾经在路易斯安纳执教过的孩子,是如何度过NBA生涯前几周的。而西蒙斯给他的回答,让他瞠目结舌。

“他说自己感觉NBA的比赛比大学比赛更容易掌控,这得益于他能够在进攻端持球了。”帕特里克告诉我们,“究其原因,一半来自于他的个人天赋,另一半,应该归咎到他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打球时不得不面对的重担。”

他的NBA生涯开端才走过了不足一个月而已,可他已经清醒地把自己定位成力量型球员了——一个能够卡位,杀入油漆区的大个子。后卫们能够轻松跟上西蒙斯的速度,2.08米、109公斤的高大身材却是他们没办法抗衡的;强壮的内线球员们面临着相反的问题,他们追不上西蒙斯的脚步和速率。

看上去,西蒙斯能够在每一个夜晚创造出崭新的东西,这让他迅速向着名宿的阵营靠近,比如大O、皮蓬、沙克·奥尼尔。

本·西蒙斯:不会投篮的篮球超人!

眼前的全部,都是可预见的,西蒙斯注定会跻身到本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方队里。但这依然令人惊讶,即便像西蒙斯这般天赋异禀,同样符合人无完人的定律:这个人投篮不行啊。

或者我们换一种更委婉的表达方式。老鹰队助理教练达文·汉姆上周点出了西蒙斯跳投增多的进步,同时他也眼睁睁地看着西蒙斯在老鹰的防线外围兜圈子而无计可施,汉姆说:“他在毫无投射能力与神经刀投手之间徘徊着,你很难对他进行精准定位,有时候,他的中距离还是不错的,但这显然谈不上稳定。”

这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西蒙斯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度过的唯一赛季里,只投了三个三分球,进了一个,在NBA的前九场比赛里,在罚球线前的投篮他也仅仅尝试过6次而已。

在这个速度与空间至上的篮球时代,很多没有投射能力的球员逐渐被死死摁在了替补席,西蒙斯的出现引出了一个问题:一个不能投篮、看上去对投篮毫无兴趣的21岁新秀,怎么能够高水准地主宰比赛呢?

每一场比赛,每一次得分,西蒙斯都在让那些看着他比赛的人们逐渐确信一点,他的缺点是能够被掩盖的,在密尔沃基,字母哥也和他做着同样的事情。

这就是他的秘密:你当然需要有最好的身体天赋,而天赋赐予你的一切招数,都要经过大脑转接,才能完成和身体的配对。“(西蒙斯)天赋异于常人,”队友JJ·雷迪克说道,“但他之所以能打得这么出色,是因为他的头脑,他很聪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