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股票DR什么意思)

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股票DR什么意思)

在进行过一段时间的炒股之后,投资者会发现很多特殊股票,比如股票之前带前缀,像DR等等?那么股票DR什么意思?DR股票对于股价有什么影响?今天就针对这两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股票DR什么意思?DR股票对于股价的影响在哪?

股票DR什么意思?

DR是英文Dividend(股息)和Right(股权)的缩写,如果股票之前出现DR字样时候,表示这只股票除息除权日,这是因为在上市公司进行分配的时候不仅仅派息而且有送转股或者进行配股,所以就会出现这种除息又除权的现象。也就是说,股票DR或者DR股票表示的是股票的除权除息日,是上市公司进行发放股息红利的日子,在这一天股票价格会根据公司分配方案计算除权除息价,作为投资者进行交易的依据。

DR股票对于股价有什么影响?

一旦股票进行除权除息行为之后,股价必然是会有变化的;因为除权是进行送股和转股,又不能损失公司股东权益。为了保证股东总体权益不变,股价必然会出现下降,因此如果持股股票就会发现持有的股票价格降低幅度较大,股数变多;股息是发放的红利,在收盘的时候持有股票的人会收到现金,同理也会造成股价出现下跌。

上述为单纯从股票除权除息的行为来说,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会发现价格出现了下跌,股数增加,如股价跌为原来的一半,那么股数就会增加一倍以保证整体的权益不变;股息分红之后则是受到分红现金奖励。同时,这也就是说明如果遇到股票DR的时候是不是需要进行其他的操作,不会因为除权除息造成股票市值的整体损失。

股票DR什么意思?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个概念已经掌握了。在股市操作过较长时间的投资者,很多专门找要进行股票DR的股票进行操作,主要是因为股票DR之后会造成股价的下跌,较之于之前的高股价,让人望而却步,这时候就敢于买进,另外一点股价会慢慢出现填权行情。在实战中大家多多了解,慢慢了解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