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闺蜜是什么意思(异性闺蜜)

男女闺蜜是什么意思(异性闺蜜)

生活中总会见到一些人有非常要好的异性朋友,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异性闺蜜。用比较文雅的词汇称呼“红颜知己”或是“蓝颜知己”。男的称呼女的为“红颜知己”,女的称呼男的则是“蓝颜知己”。美其名曰:我们只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异性闺蜜?只不过是感情泛滥的挡箭牌,亦或是纯正的爱情备胎


其实这种类似于情侣的暧昧关系在旁人看来就是爱情的一种表现,但是在当事人双方眼里,这种关系是纯粹的。关乎友情,无关乎爱情。其实笔者在这里想说的是男女之间不要讲“纯粹友谊”,这种说法都是骗骗自己,骗骗别人的说辞罢了,所谓异性闺蜜只不过是感情泛滥的挡箭牌。

2013年我跳槽到一家新公司,办公室主任是一个三十出头的已婚大哥,人很健谈,人缘很好,深得办公室各位同事的信任。每天都会看到这大哥楼上楼下的来回跑,偶尔也会有一个美女到我们办公室去找这位主任大哥。开始我还以为是简单的业务关系,因为和我们同楼层办公的还有集团其他的分公司。时间久了,从办公室其他同事口中得知这两个人属于“异性闺蜜”。那时候我是第一次知道这个名词,以前一直认为过于亲密的男女之间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情侣。无论是去食堂吃饭还是下班坐班车回家,两个人俨然一对情侣出双入对。熟了之后我们会经常和这个大哥开玩笑:“你俩啥关系?该不会是超出友情的男女关系吧”两位当事人也极力否认,我们也就是闲来无事拿他们打趣,然后就是哈哈一笑了之。

异性闺蜜?只不过是感情泛滥的挡箭牌,亦或是纯正的爱情备胎


对于这种男已婚,女已嫁的关系,我们同事并不看好,也会经常的规劝这位大哥,但是当事人信誓旦旦的说:“我们只是单纯的朋友,属于异性闺蜜,绝对不会有其他的非分之想”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同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也无需过多的说教。开始两个人也的确是如他们所说,一起聊天,吐槽下工作上的烦心事,诉说下各自家庭的种种。但是时间久了之后我们发现,两个人似乎有些超越普通男女关系的迹象。之前信誓旦旦的“发乎情止于理”的说辞已经经不起任何的推敲了。两个人单位当中传的风风雨雨,开始两个人还能够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时间久了知道的人多了以后两个人已经看淡了身边人的世俗眼光,就像热恋中的男女,他们的世界中似乎只有彼此,原本两个和睦的家庭之间也出现了裂痕。

异性闺蜜?只不过是感情泛滥的挡箭牌,亦或是纯正的爱情备胎


后来事情发展到双方的家属闹到了公司,本来这无关乎工作,用成人的眼光来看无非就是一场感情的游戏,不违法只是在道德的高墙下显得有些猥琐。但是公司还是做出了劝退的处理决定,离开公司的那天,我们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一起陪这位大哥吃顿饭,席间所谓的异性闺蜜也隆重出场,不过这次是以“准恋人”的身份盛装出席。至于后来的后来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或许幸福或许分道扬镳……

异性闺蜜?只不过是感情泛滥的挡箭牌,亦或是纯正的爱情备胎


生活中所谓的“异性闺蜜”只是一时的,人都是感情动物,时间久了难免会擦枪走火,一旦突破了最后的一道防线,一切虚伪的“蓝颜、红颜”全都变成了过眼云烟。如果你有家庭(恋人),如果你是一个对待感情认真的人请不要相信所谓的“异性闺蜜”,那只不过是给出轨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珍惜你的家庭,珍惜你的爱人,正如马伊琍的感言: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异性闺蜜?只不过是感情泛滥的挡箭牌,亦或是纯正的爱情备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