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规则(点球的这个规则)

点球大战规则(点球的这个规则)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曼城坐镇主场2-1击败了莱斯特城,莱斯特城在比赛中曾获得了点球机会,马赫雷斯主罚的点球虽然进入了球门,但却被当值主裁马德利判定为无效,原因是因为马赫雷斯左脚主罚的点球碰到了他的右脚后才进入大门,这在点球主罚里算作“二次触球”,属于违例动作,马赫雷斯也因此错失了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机会。

扫盲贴!关于点球的这个规则,很多专业裁判都会搞错!

△马赫雷斯的点球

关于点球主罚时的“二次触球”,国际足联有着详细的规定(见下图),包括如何判定主罚队员“二次触球”以及发生“二次触球”后应该如何判罚。

扫盲贴!关于点球的这个规则,很多专业裁判都会搞错!

△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由上图红框可知,在主罚点球时,罚球队员只能接触皮球一次,否则将被算作“二次触球”违例。就算是点球击中立柱弹回,只要在过程中没有其他队员接触,罚球队员都不可以再碰皮球。根据规定,如果主罚队员是无意的两次触碰皮球的话,就是将判罚对手间接任意球,必须要在禁区外才能接球,二次触碰皮球如果是故意手球,那就是直接任意球。也就是说,如果主罚队员“二次触球”,就会被判罚对手的任意球,主罚队员甚至没有重罚机会,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