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知识:呵呵是什么意思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呵呵是什么意思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呵呵是什么意思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呵呵是什么意思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一.呵呵是什么意思
呵呵,原意为笑声的拟声词

1.正式谈话勿用呵呵
正式谈话时最好避免使用呵呵,不然会让对方感到你不尊重,聊天时会影响气氛。

2.嘲笑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特别是聊天工具和BBS的普及发展的情况下,“呵呵”这个词被越来越多地用在网络,电脑屏幕上用来反映自己的表情。当然,在手机短信里同样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在用语中,表示单纯的笑、浅笑、开心的笑,或表示嘲笑,或表示好笑,或表示无奈,或是想结束本次的聊天,甚至是糊弄的笑。但是也不能片面的理解,有时会产生误解。

3.敷衍
还有一种解释为,一个呵字是敷衍,二个是冷汗,第三种就是去年买了个表的意思,更多为无聊或刷屏,均为网络生产物

二.“呵呵”流行网络词语
1.口头禅
“呵呵”一词在流行网络之前,有些人也用”呵呵“作为口头禅,表达自己高兴的心情。有时候却是带有令人悲伤的涵义。

2.不屑
“呵呵”一词代表不屑于与对方交流的意思,或表示无奈。

3.意味深长”。
它从最初单纯的拟声词逐渐演化得“意味深长”。看到它,有人黯然神伤,有人憋出内伤,有人直接掀桌……难怪,近日网友评出年度最伤人聊天词汇,没有之一,就是“呵呵”。

4.莫测高深的笑容
表达自己的笑容,却给人以莫测高深的感觉。有时会让人不明白是喜,是悲,是怒,还是乐,而让人近乎崩溃。呵呵也有时表示没有话可说,或者对对方的话表示不置可否的时候使用呵呵表示自己在应和。

5.冷笑
意义如今已多种多样,有时仅仅表示同意,甚至可以是没有意义。呵呵如今更多的是带有冷笑,嘲讽的味道,抑或是炫耀,放松的心情。总之,是互联网上的一个比较万能的词汇。

三.呵呵常用意思
1.笑声的一种嘲弄感
这种笑声更多的是给人一种嘲弄感,具有表达出对对方不屑,笑而不语的态度。

2.网络常用的词语
这一词语已成为网络,短信,邮件,贺卡等媒介中常用的词语。

3.呵呵两个字来应急。
在网络聊天时 有些人对对方表示不满或者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用“呵呵”两个字来应急。

4.不理会的态度
“女神的呵呵”这样一说。女神用呵呵表达自己对屌丝的不屑或不理会的态度。

5.无奈
表示一种无奈,对非己方的所说、所做,明明知道他是骗你或隐瞒你的,你想摊牌却不能摊牌的无奈。

6.谩骂着对方
一些人说出“呵呵"的时候,往往可能心中在谩骂着对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