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岁可以办银行卡(未满16周岁办银行卡需要什么证件)

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相关资料?

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相关资料?

未满十六周岁的孩子不能独立去银行办理银行卡,银监会的规定是不满十六周岁不能独立办银行卡,需要法定监护人陪同,并且带好相关资料:

第一要带好户口本,并且户主必须是父母亲才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不行,如果户主是隔辈人,则必须父亲或者母亲带着出生证明一同前往,可以证明父子、父女或者母子、母女的关系。

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相关资料?

第二要带好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这是必须要带的证件,因为在办理的过程中需要拍照留证明,而且还要监护人对准摄像头拍照两次,留作开户证明,并且在孩子不满十六周岁期间,如果需要到柜台办理任何业务,每次都要带好这一切证件,直到孩子十六周岁,才可以再到银行重新置换孩子自己独立的银行卡账户。

在办理过程中:

1.取号排队,同时再工作人员协助下复印身份证;

2.柜台叫号,前往柜台,将填好的表格和身份证交给银行柜员,办卡的时候会需要签字及输入密码,密码为六位数字,设置后之后自己要记住,这就是以后的取款密码;工作人员会很认真的问你一些关于从事什么工作呀?孩子在哪儿上学呀?或者是不是本地人呀?一些相关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3.全部办理完成之后会得到一张银行卡,但是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是不可以开网上银行业务的,直到满十六周岁才可以办理网上银行业务。

4.完成开卡,带上自己的所有物品离开即可。

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相关资料?

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您点赞加收藏,谢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