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寸是多少厘米(28寸吉他多大)

1.认准方向,找适合自己的吉他

选吉他首先要根据自己风格考虑,根据自己兴趣选择,吉他主要分为古典吉他,民谣吉他,电吉他三大类。古典吉他,古典吉他与小提琴、钢琴并列为世界著名三大乐器,古典吉他主要用于演奏古典乐曲,也用来演奏部分现代乐曲,古典吉他的艺术性最强的,最严谨。民谣吉他,现在随着社会进步,民谣吉他已然成为主流,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到的乐器之一,主要用来弹唱,伴奏,独奏。电吉他,主要用于电声乐队的中声部填充、过门、间奏,有时会起领奏作用。电吉他发声原理与传统吉他不同,传统吉他以箱体的的振动发声,电吉他运用了电磁学原理,它的琴身是实体的木头而非空的音箱。在琴身上装有线圈。它们被称做拾音器。当吉他弦振动时,切割了拾音器的磁感线,从而使琴身中的导线中产生不同频率的电流,当这些电流通过电子音箱还原时,就成了电吉他的声音。喜欢古典就选古典吉他,喜欢弹唱可以选择民谣吉他,喜欢一起玩乐队最好选择电吉他。

其次选吉他,根据自己身形选择合适尺寸。吉他的尺寸是是从琴头最上边到箱体最下边的直线距离,40寸,41寸指的是英寸。1英寸=2.54厘米,41寸(英寸)=104.14厘米,其他以此推算。40寸和41寸是民谣吉他。40寸民谣是美国西部珍宝吉他的浓缩体,外形容易被女性朋友接受;41寸民谣以美国马丁为标准,41寸是民谣木吉他的标准箱体,是公认的标准民谣吉他。古典吉他标准尺寸为39寸。当然,选吉他最好自己实力看过摸过,自己切身来体会大小是否合适,还有颜色形状这些都主要看个人喜好。

最后,选吉他还要考虑价格。以自身条件为基础,结合自己选吉他的目地综合考虑。如果只是平常玩玩,对手感要求不是很高,那可以考虑1000以内的够用,如果要打算参加演出,那最好选个好点的吉他,1000以上的为好,当然你条件好,又特别在意吉他音质的话,那最好选贵点的。

2.认识吉他

吉他我相信很多人都见过,样式都知道,下面是古典吉他和民谣吉他对比图,看图介绍,一目了然。

有了这些,自学吉他入门不是问题

3.认识吉他谱

通过下面这一段吉他谱来介绍,吉他谱都是六弦谱,六根线分别代表吉他六根弦,最上为1弦对应吉他最细的那一根,最下为六弦对应吉他最粗的那根。线谱标的数字表示你左手要按住这跟弦的位置,举例,下面第一个数字3在从上往下第五根线那里,表示你要左手按住五弦第三品的位置,然后右手拨动这根琴弦弹响。0代表空弦,就是左手不用按,右手弹响。还有很多x的,这些x对应六线谱上面有对应的和弦,左手按对应和弦,右手弹响。我们再说下和弦,和弦如下图的C和弦,和弦看也是竖着的六根弦,从右往左一次为1-6弦,C和弦就是同时按住二弦一品,四弦二品,五弦三品。如果和弦跟谱上数字按法不一致则以数字为准。比如第一个和弦为C,第一个弹奏的地方写着3,跟C和弦按的五弦三品一致,如果数字是4呢,那么我们就必须按住五弦四品才对。

有了这些,自学吉他入门不是问题

4.掌握吉他各个调的和弦分布

看下图,很好理解,一首歌,如果是C调,那么他的和弦按法肯定是在C调和弦选取,而不可能是其他调中的和弦。我们可以网上找些吉他谱来对比,一首歌的吉他谱中所有和弦肯定是包含在对应调的和弦库中。当然下面列的只是一些常用的,还有些比较少用的和弦没有列出。

有了这些,自学吉他入门不是问题

5.基本的弹奏技巧

弹奏姿势:弹奏吉他的姿势,坐姿有翘腿式、平坐式,站姿有吉他背挂在左肩上。这些都是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最舒适的姿势。

有了这些,自学吉他入门不是问题

弹吉他时,按弦时手臂放松,左大臂与肘部自然下垂,大拇指用指肚抵住琴颈中线附近支撑和受力。左手垂直按弦,避免碰到其他和弦。左手

有了这些,自学吉他入门不是问题

右手大拇指靠前,保持放松,手臂搭在琴箱上,手型像是张开抓东西的样子,手环处于离弦最远位置。一般分解和弦都是4-6和弦大拇指弹响,3-1和弦分别用食指,中指,无名指弹响。

有了这些,自学吉他入门不是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