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使用触摸屏进入太空

演示2任务的宇航员鲍勃·本肯(左)和道格·赫尔利在SpaceX的乘员龙号宇宙飞船里训练触摸屏。

当NASA的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Behnken在SpaceX的船员龙发射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本周,他们不仅仅是第一个宇航员从航天飞机时代以来美国土壤——他们也会是第一个宇航员飞往太空使用触摸屏。

Hurley和Behnken将于周三从美国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这次被称为“Demo-2”的任务是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nasa与SpaceX和波音公司的合作项目,旨在推动人类太空飞行。

这是NASA的第一次,也是飞行员的第一次。Hurley和Behnken是航天飞机时代的老手,他们习惯于在完全手动控制的帮助下驾驶宇宙飞船。完全自动化的乘员龙号能够自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如果他们需要干预和控制,宇航员将通过滑动而不是开关来完成。

赫尔利在发射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一名飞行员,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以某种特定的方式控制飞行器,这当然是不同的。”

“当你用触摸屏输入信息时,你必须非常谨慎,而不是像用棍子那样。”举个例子,当你在驾驶飞机时,如果我向前推操纵杆,它就会下降。我必须在触摸屏上做出一致的努力。”

宇航员们将会穿上专门为这种场合设计的宇航服,并戴上特殊的手套,这样他们就可以接触屏幕了。这套宇航服由SpaceX公司与服装设计师何塞·费尔南德斯(Jose Fernandez)合作设计,还有一个用于冷却和通信系统的单脐带连接,以及一个3d打印的头盔。

虽然Hurley和Behnken是第一批乘坐乘员龙的人类,SpaceX希望他们将是第一批。该公司已经计划最早在2021年将这个有7个座位、3个窗户的太空舱私有化,并向市民付费。

至于我们是否会看到触摸屏成为太空旅行的标准,Behnken更为谨慎。

“对于所有飞行来说,正确的答案不一定是切换到触摸屏,但对于我们的任务来说……触摸屏将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功能,”他说。“它可能不是你想用的同一件东西,如果你穿着西装,试图飞行进入或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