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组织已经准备好使用AI来构建和定制高度个性化的界面

作为消费者,我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已经熟悉Alexa,Siri或Cortana的几乎神奇的功能,它们可以快速从多个来源和系统中提取数据,从而为几乎所有口头问题提供连贯的答案。这也代表着企业计算的未来,人工智能驱动的界面可以完成员工和经理的大量猎捕工作。

那么,AI如何准备好提供完美的定制用户体验-屏幕,语音界面,网络聊天等等?AI会在满足当前业务需求的实时软件设计中发挥作用吗?许多组织已准备好尝试各种可能性,但是至少一位UX专家正在告诉我们让步,并考虑后果。

在UserZoom 最近对222位UX高管进行的调查中,十分之八的高管认为AI是UX的未来。该调查的作者指出,自2018年以来,人工智能已经加速了语音接口的发展,这是塑造UX未来的技术。去年,有66%的人认为AI在UX设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一比例在他们的最新报告中已跃升至80%。相比之下,有64%的人认为语音技术是最深刻的UX环境,低于67%的人。

调查的作者对AI作为UX推动者的兴趣增长了13点,“这可能取决于深度学习的实际,日常进展,例如自动文本生成的准确性,甚至是面部识别的主流使用。”观察。以下是未来五年塑造用户体验的五个最重要趋势:

人工智能80%

语音接口64%

自动化47%

物联网46%

全渠道体验46%

但是,UX行业专家在尝试将AI大量应用于UX之前,请谨慎行事。在最近的Medium 帖子中,Chris Noessel认为企业中由AI驱动的UX仍在进行中。他指出,在人工智能驱动的用户体验中不乏希望,包括让软件“实时完美地针对个人和通过人工智能完成的任务”,以及人工智能接管轮询“将多个系统拼凑在一起的系统”商业问题。” 他补充说,最终,人工智能的支持者建议“用户将能够立即进行新的查询,甚至可以进行业务功能,而无需延迟设计和开发支持该功能的软件。”

对于初学者来说,即使使用最先进的AI算法,UX定制也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难题,Noessel指出。UX驱动的界面通常建立在角色或角色上,从而产生一些静态的界面,该界面在大多数企业环境中都可以使用。他说,角色是可扩展的,倾向于“适应人们的思维方式”,并为软件交互提供多样性。“即使他们的工作相同,一个用户可能是全新的,需要大量的解释和掌握,而另一个用户可能只是对效率和控制感兴趣的老手。这些差异在角色,组织,领域方面变得更加明显。 ,甚至文化也有所不同。”

AI可以追溯过去的角色并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大的个性化吗?也许。但是Noessel说:“我们不需要无限大小的软件。” 他补充说,这甚至可能影响团队的凝聚力。“用户使用的软件几乎完全相同...可以让专家帮助新手。它可以进行小组培训。它允许某人坐在界面上并接管被遗弃的工作。这使人们更容易共享屏幕截图,获得有意义的IT帮助并讨论技术。软件规范为使用给定软件的实践社区提供了便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