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票是什么意思(不玩票是什么意思)

朋友跟我见了一次粉丝之后,搞的朋友圈里都知道了,说我整天有粉丝宴请。

他自己开公司,虽然是个老总级的人物,也没受到过这种礼遇,很羡慕。

我说,有啥好羡慕的,应酬有多累你还不知道吗?

电影重复过千万次的画面:一个西装领带、手提公文包的中年人,打开家门的刹那,皮包一扔,皮鞋一甩,扯下令人窒息的领带,瘫坐在沙发……

玩票——一个暴利赚钱的项目,衣钵先生

人生舞台需要浓妆艳抹,回到自己私密领地,才能本色上演,大裤衩、人字拖,坐没坐相,这才是最放松的状态。

虽然全副武装很累,都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示出来,越是在意的人,才会刻意的装扮一番。

有一次在首都机场碰到过巩俐,素面朝天,判若两人。

迎上去跟她合影,被拒绝了。

一直对这事耿耿于怀,不就是合个影么?至于吗?

现在才理解,她不想以这种形象面对粉丝,他不想让自己不休边幅的形象公布于众。

在心理学上,每个人都有个安全距离,比如电梯进来一位陌生人,你会不由自主的抬头看显示屏。

因为陌生人突破了你的安全距离,心里有局促不安,看显示屏是希望尽快到达自己的楼层,好逃离这种环境。

虽然是读者,初次见面也会有这种局促的感觉,需要一个熟络的过程。

玩票——一个暴利赚钱的项目,衣钵先生

我要组织话题,要活跃气氛,还有永远不知道对方下一个问题是什么,会不会猝不及防?

总得来说,网上聊天有很多缓冲的余地,有些问题我可以不回答。

当面交谈就相当于实时直播,没有思考的余地,还要有问必答。

话说多了,嗓子都会冒烟,很累。

很多是我的会员,盛情难却,我也在努力适应,毕竟很多合作都建立在交流沟通的基础上。

昨天来了位读者,做借贷的,说是来旅游,看样子刚下高速,开着一辆黑色A6,从车上搬下一箱茶叶。

说,这箱子里面各种茶叶都有,铁观音、龙井、普洱,都是各地搜集来的名茶。

拿出一盒铁观音,让服务员泡了一壶,估计是自来水的问题,喝着一般。

这哥们从2010年做民间借贷,在当地属于有威望的人,起初家族里的闲散资金归集到他手里,他再放贷。

前几年是借贷行业黄金期,短短几年有上千万的资金滚动。

他说,做借贷才是离人性最近的地方,像裸条、辱母案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早都麻木了。

每个借款还不上的人,都有100个理由证实自己的无辜,然后化妆成弱势群体博得同情。

随着坏账率增高,他放款越来越谨慎,但是手里有资金放不出去,又会赔利息。

我说,你可以了解一下银行承兑汇票,现在玩票的都很暴利,风险却很小。

玩票——一个暴利赚钱的项目,衣钵先生

什么是承兑汇票呢?比如你公司资金紧张,可以凭借银行授信,拿着贸易合同,向银行存入500万现金,银行给你开出1000万的承兑汇票。

然后可以拿汇票去交易、采购物资,汇票期限一般在30天到180天,到期后由银行要求债务人付款,持票人即可以得到现金。

这样做的好处是,你的500万可以当成1000万花,并且没有利息。

银行的好处是:资金没掏一分钱,还吸存了500万现金。在江浙一带,承兑汇票是最流行的结款方式,因为,可以用小钱办大事。

一些企业专门去银行申请承兑汇票,支付下游企业的货款。对于收款单位确是很无奈,不收汇票就意味着欠款,收总比不收的好。

虽然只能用6个月,相对于贷款,手续更简单,费用更低,比贷不到款要强的多。

承兑汇票期限半年左右,很多等不到兑现日期的公司,只能贴现转让。

这就出现了大批玩票掮客,比如说,有公司收到1000万承兑汇票,还要半年银行才能兑现。

急用钱怎么办?就有中介给介绍有资金的人来收票,中介要收中介费,收票要收取利息。

中介每100万收2000左右中介费,承兑汇票500万都很普遍,都是千万级的交易,一单就有1万的中介费。以承兑汇票结款现象太多了,中介只是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就能做到月入10万。

收票人有的是个人,几个人凑钱收票,收取高额利息,等到期限去银行兑现,利润很高,有银行担保,风险相对较小。

还有很多银行,贷款放不出去,就有中介来对接,收购承兑汇票,比放款风险低,收益大。

玩票已经互联网化,他们扮演着中介的角色,每天都有上亿的资金交易,中介利润也可想而知了。

回家后,用崂山水泡了一壶铁观音,清香甘甜,好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