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抖腿(爱抖腿的人能远离就远离)

小王最近发现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无意识地抖腿,不管是吃饭的时候还是写作业的时候,腿抖个不停,说孩子好几次了,却总是改不掉。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抖腿对孩子的的身体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却成了小王心中的一根刺,毕竟抖腿这个行为在大部分人的严重都是一个不太礼貌的行为。为此,小王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想让医生判断一下孩子抖腿的原因。

抖腿不是没好处,能让思路更清晰?专家解读抖腿,警惕这些问题

是什么造成身体无意识的抖腿?

专家向小王解释道,一大部分的抖腿原因是因为人的注意力太过集中造成的。特别是久坐的人群,办公室的文员和学生就非常容易无意识的抖腿。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某一个事情上面时,身体也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导致肌肉有些许的僵硬。为了缓解这种僵硬的状况,身体就会开始缓解这种情况。缓解的方法每个人都不太一样,有的人会无意识的转笔或者抠手指,还有一部分人就是抖腿。

抖腿不是没好处,能让思路更清晰?专家解读抖腿,警惕这些问题

还有一种抖腿经常发生在大脑多度兴奋和紧张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下的抖腿和胳膊抖动似乎一样的,都是身体想放松下来所做出的无意识行为。这种情况的抖腿一旦压力得到缓解就会停止。所以抖腿在某些情况而言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不需要过度在意,时间长了就不会再发生这种状况。

抖腿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对于抖腿的认知都是不好的,民间还有一句话是“男抖穷,女抖贱”,但是抖腿反而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抖腿不是没好处,能让思路更清晰?专家解读抖腿,警惕这些问题

缓解身体的过度紧张:当我们的身体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下时,抖腿反而会让身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放松,让情绪慢慢舒缓起来。抖腿这种重复性的动作可以让我们神经元的传递速度变快,身体里的激素快速分泌,缓解神经紧张。

缓解久坐对身体的伤害:特别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上学的学生,这两种人群最容易无意识的抖腿,这也是身体的一种保护机制。长时间坐着,会让腿部的血液不循环,也会有腰酸背痛等各种状况的出现。抖腿可以让下半身的血液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循环,缓解下肢的僵硬。适当的抖腿行为,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腿部血栓的形成,加快血液流通。

抖腿不是没好处,能让思路更清晰?专家解读抖腿,警惕这些问题

除此之外,抖腿在夏天蚊虫多的时候还能防止蚊虫的叮咬,不停的抖动让蚊虫近不了身。除此之外经常抖动腿部还能达到瘦腿的效果,这种效果应该最得女孩子喜欢,但女孩要是想瘦腿最好是私下抖,毕竟公共场合长时间抖腿还是非常不礼貌的。

抖腿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抖腿也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意识的抖腿,想让它停下来马上就能停;一种是无法控制的抖腿,大脑没有办法控制它停下来,这个时候就应该警惕起来,这种控制不了的抖腿可能是患上了一种病:不宁腿综合症。一旦患上这个病,会发现自己的下肢经常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腿部经常无缘无故地发麻和肿胀,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及时就医。

抖腿不是没好处,能让思路更清晰?专家解读抖腿,警惕这些问题

虽然大部分的抖腿情况对人体没有坏处,并且还能缓解各种压力,但是这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习惯。特别是在公共场所,经常性抖腿会给人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也会给对方一种不尊重的感觉。所以大家一定要尽量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公共场合抖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