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活着(我为什么而活着200字)

周末闲暇之余看《罗素自传》中序言里有一篇文章,“我为什么而活着?”引发思索

古往今来人们何止千百次地这样追问过自己,我们究竟为什么而活着?这个问题太简单又太复杂。有人碌碌一生未及思考就已经成为人间的匆匆过客;有人搜古寻今,苦思冥想,终其一生也未能参透其中的玄机。你是否考虑过这个问题?

那我们就欣赏罗素用文学的笔法,对这个永恒的命题做出的响亮回答:“我为什么而活着?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是支配我一生的单纯而强烈的三种感情。这些感情如阵阵巨风,吹拂在我动荡不定的生涯中,有时甚至吹过深-沉痛苦的海洋,直抵绝望的边缘………

爱情与知识的可能领域,总是引领我到天堂的境界,可对人类苦难的同情经常把我带回现实世界。那些痛苦的呼唤经常在我内心深处引起回响。饥饿中的孩子,被压迫被折-磨者,给子女造成重担的孤苦无依的老人,以及全球性的孤独、贫穷和痛苦的存在,是对人类生活理想的无视和讽刺。我常常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减轻这不必要的痛苦,但我发现我完全失败了,因此我自己也感到很痛苦。

这就是我的一生,我发现人是值得活的。如果有谁再给我一次生活的机会,我将欣然接受这难得的赐予。 ”

上面是罗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我们是否也应该叩问一下自己的心灵:我们又是为什么而活着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