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l是什么(ps使用opencl)

早在4月份的OpenCL 3.0的临时版本将CL 2.x的功能变为可选,同时增加了异步DMA扩展等。今天,OpenCL 3.0的最终版本已经发布,另外还引入了官方的Khronos OpenCL SDK。OpenCL 3.0一致性测试也已经推出,资源也在GitHub上放出,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去看看。

Khronos开源新OpenCL SDK 并发布OpenCL 3.0规范

OpenCL 3.0主要变化还是让OpenCL 2的功能成为可选,所以OpenCL 3.0适合更多的设备和环境,但也增加了新的扩展,围绕着能够在给定的OpenCL驱动/设备上获得UUID,还增加了异步DMA功能。异步DMA支持有助于OpenCL 3.0对嵌入式处理器的工作。

OpenCL 1.2应用能够在OpenCL 3.0驱动/设备上不加修改地运行。OpenCL 2.x软件也可以在OpenCL 3.0实现无缝运行,前提是驱动程序支持应用所使用的所有CL2特性。

由Khronos集团维护的新的OpenCL SDK包含了OpenCL C头文件、C 绑定、OpenCL加载器、OpenCL实用程序库以及代码样本和文档。

更多关于OpenCL 3.0定稿的细节,请访问Khronos.org。

在使OpenCL 2.x的功能(如SVM)成为可选功能时,NVIDIA专有的驱动应该最终很快就会从OpenCL 1.2进入OpenCL 3.0。对于Linux用户来说,最初的OpenCL 3.0实现是英特尔的开源计算运行时,今天支持Tiger Lake / Xe Graphics的OpenCL 3.0,而他们很快就会为前几代产品提供支持。

Khronos开源新OpenCL SDK 并发布OpenCL 3.0规范Khronos开源新OpenCL SDK 并发布OpenCL 3.0规范Khronos开源新OpenCL SDK 并发布OpenCL 3.0规范Khronos开源新OpenCL SDK 并发布OpenCL 3.0规范Khronos开源新OpenCL SDK 并发布OpenCL 3.0规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