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买什么书(厚大司考和瑞达法考哪个好)

法考备考中,应该买什么教材,看什么教材

问:法考备考中,应该买什么教材,看什么教材

法考教材是一个统称,一般而言包括以下几类书籍:

1.官方教材。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用书卷一到卷四以及案例分析指导用书,即所谓的“五大本”;

2.机构教材。

各法考机构出版的辅导用书,指那种又厚又重,名字一般都是“XX讲民法”、“XX名师讲堂”、“XX专题讲座”等;

3.配套讲义。

一般是各机构配合他们的面授班音频提供的内容较为精炼的内部讲义。这些讲义你们在下载音频资料时会和音频配套放在一起,基本上就是他们已出版教材的浓缩;

4.背诵教材。

各机构在冲刺阶段出版的,每科多者100页,少的30、40页,名字一般是“XX绿皮”、“XX突破”、“XX必背”,这种适合是冲刺背诵的教材;

5.真题类教材。

分为分年真题——按年份编排真题,分科真题——按科目顺序编排真题两种类型。建议买一套分科真题和一本分年真题即可,务必选择按照最新法条修订过答案解析的真题。

6.法条类教材。

一种是所谓的法律法规汇编,就是将我国现行的各个部门法的条文进行摘录形成的教材。另一种是选择重点法条进行分析、讲解的教材。原则上法条类教材不需要购买,法条固然重要,但法条是最原始的素材,机构教材、老师讲课的意义就是把法条的知识点整理、归纳、简化后讲解给你听。法条更大的作用是在你基础打牢之后,进一步明确知识点出处,进一步优化、精准你的知识结构。

7.押题、模拟题。

一种是高质量模拟题,以“XX系列”、“XX金题”命名,这类模拟题以老师认为的当年重点来编辑,主要是目的是串讲重点知识点和预测的考点。另一种是冲刺类押题,可以理解为对“高质量模拟题”的二次筛选,以“XX冲刺”命名,是老师把他们心目中认为今年必考的重点知识点再次编成题目串讲一遍。

整体而言,目前主流辅导机构的法考教材经过多年的编写、修订,能够有效地对法考的重难点知识点和常考、必考知识点进行讲解,帮助考生备考。客观上讲,各机构的教材在细节方面当然会有所不同,但这些不同绝不会大到足够影响你的成败,希望各位考生铭记,影响你成败的只可能是你投入的精力、付出的心血,绝不是某老师或某机构。

【总结】备考学员至少需要购买机构教材、背诵教材、真题类教材这三种法考教材。建议淘宝搜索购买,群里有电子版下载,也可自己打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