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货上什么网(请问二手货在什么网站上买卖)

二手已经不再是单纯对货源的一种定义,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以及各地方经济的发展,二手交易已经被大众逐渐接受,有些品牌或稀缺货源在二手平台同样备受追捧,例如在二手车市场,现款保时捷911准新车比新车卖的还贵,这样来看,高质量货源已经成为二手交易发展的关键因素。如果能把全球的货通过平台形成互通,这样就能满足不同地区的淘货需要。

货源全球化 日本闲鱼入驻国内二手平台

  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国家的市场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向中国市场发展成了现阶段最有效的方式。近期,日本的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就与中国的二手交易平台达成合作共识。

  将通过阿里旗下的电商平台在中国进行销售,目的是加速其海外扩张计划。Mercari表示将在国内最大二手交易平台上列出部分二手商品,顾客下单后,由电商初创公司Beenos代为从Mercari购买商品,并运送至买家手中。

货源全球化 日本闲鱼入驻国内二手平台

日本二手电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mercari”创建于2013年,被誉为“日本闲鱼”,累计下载数达1.08亿(截止2018年3月),月活跃用户数量平均约为1030万人,是当前日本规模最大、热度最高的的线上二手货交易平台。Mercari的火爆也引来了中国买家的,被称为“煤炉”。

  据数据调查,该平台活跃用户中家庭主妇偏多,用户使用Mercari消化最多的是闲置衣物。但除此之外,大到奢侈名品、3C数码,小到牙膏和手办,Mercari充分发挥了C2C模式下SKU丰富的天然优势,基本什么东西都能找到。上线三年来,平台月交易额达到8800万美元。

  Mercari于2019年通过专注于海外商品的电商网站,在约 100个国家启动跨境销售。2020年与台湾和东南亚最大规模电商网站Shopee展开合作,在台湾启动跨境销售。交易额未公开,但据称CD、卡通玩偶和偶像周边等商品很受欢迎。

货源全球化 日本闲鱼入驻国内二手平台

中古文化改变我们对二手交易的认知

  日本线下二手交易由来已早,精致勤劳的日本主妇对于物品收纳是非常严格的,她们认为使用率低的闲置奢侈品既占用收纳空间,在经济上也等于浪费,得益于这种勤俭持家的习惯,日本的二手文化已经非常成熟。

  “中古店”的名字实际上具有很浓重的日本特色,(ちゅうこ)原意为二手,中古店顾名思义就是二手店,日本的二手文化已经非常成熟。逛中古店时,大多数东西多少会有一些使用痕迹,但都保养得不错。所以使用起来完全不输新品,甚至还能找到一些全新品。

  在日本,中古店的意义不是简单的被理解为闲置物或者废旧品,它们代表着时代的经典。喜爱中古的人不会觉得自己买的不是新品,是二手货,反而会觉得自己买了一段故事,而自己也在续写这个故事。在他们眼里,中古商品可是一种流行文化。现在的日本有着各种各样的中古店,不仅仅是奢侈品,有二手车、二手衣物、二手电器、二手家具、二手杂货等…只要是能够二次销售的物品,几乎都有中古店。

  日本的中古市场非常成熟、正规,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基本都能保证是正品。 在日本卖假货是极其严重的违法行为,像这样公开放店里卖的,几乎可以说不可能有假货,因为一旦被发现,会面临巨额罚款甚至还会刑事拘留,甚至吊销营业执照,导致店家名誉全毁,可以放心的是,日本人对于信誉的重视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许多绝版货在专柜已经没有,很有收藏价值,因此在中古市场可能低价购到高品质的东西,物超所值。

货源全球化 日本闲鱼入驻国内二手平台

  中古品不能单纯的被理解为闲置品或废旧物,他们代表着每个时代的经典,等待着第二次容光焕发的机会。即使是当成二手货来销售,商家对商品的质量也是保证到底的,在收货之前会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查。

  反观国内二手交易环境,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浪潮风头正劲,再有了资本加持的情况,二手交易已被大众消费所接受,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共享经济也为二手交易助力。

文来源/ 本文整理原文/汽车之家 王帅,淘车情报站综合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