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什么好吃(麦当劳为什么这么贵)

今天的天气照常的炙热,空气中仿佛都带着焦糊味,朋友圈里却都是充满着爱和回忆,因为这一天是父亲节,是少有的孝心彰显之日,所以今天来写写自己童年中的味道,也是我和父亲经常去吃的快餐店——麦当劳。由于麦当劳的味道近乎家喻户晓,这篇文章就主要给大家科普一下麦当劳食物的特点和历史。

美食记—“麦当劳”的炸鸡和薯条为什么那么好吃?你不知道的历史

麦当劳靠着炸鸡和薯条起家,这两种食物也最负盛名,而咖啡冰激凌等都是后期为了扩大规模加入到菜单中的,所以今天就主要讲讲这两种食物。

炸鸡起源于古埃及,那时候贵族用一些病死的鸡来嘉奖建造金字塔的奴隶,但是死鸡的味道过于腐臭,难以下咽,那些厨师便想到了用油炸的方法来掩盖臭味。后来随着殖民运动兴起,这种技术传到了美国,美国南部的商人们在这种烹饪方式上看到了商机,炸鸡开始被"发扬光大"。其中的佼佼者便是麦当劳,开创者们挑选出可以量产但又品质不差的肉鸡,在多次尝试后,他们决定只售卖炸鸡腿和鸡翅,因为这两个部位的味道最好。

美食记—“麦当劳”的炸鸡和薯条为什么那么好吃?你不知道的历史

麦当劳跟别的炸鸡店最大的区别就是"薄"和"小",其他的炸鸡为了追求鱼鳞状会采用"过水"的方式多次在鸡肉上裹面粉和面包糠,这样出来的炸鸡不仅好看而且口感更具层次,但麦当劳为了体现出鸡肉本身的味道和口感,只在鸡肉上裹一层面包糠便下锅油炸,使得味道原始而直接,能让顾客享受到大口吃肉的快感,这便是"薄",而"小"则体现在麦当劳炸鸡的骨头都很小,因为过少的鸡骨不会让炸鸡沾上鸡肉的腥臭味,这也是为什么很少人会对麦当劳的炸鸡油腻的感觉。

美食记—“麦当劳”的炸鸡和薯条为什么那么好吃?你不知道的历史

麦当劳的炸鸡和汉堡享誉世界,但其实最初把它推上神坛的是薯条。

当麦当劳还只是一个小店的时候生意就出奇的火爆,每一天都会有人潮蜂拥而至,但创始人们很快就发现人们不是冲着炸鸡和汉堡来的,而是为了薯条而来,一开始薯条的创始人Kroc还以为是他的严格标准和高超的工艺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而兴奋不已,但很快他就明白薯条美味的源头在于油炸它的混合版油脂,准确的说是其中百分之九十三的牛油,这种劣质的脂肪赋予了薯条销魂般的味道。Kroc随后配出了薯条与牛油的最佳比例,将其命名为"47号配方",47号配方让麦当劳赚到了足够扩大规模的钱,也随着麦当劳的普及成为油炸界的王座。只可惜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看重,一些富豪甚至是政府都开始反对麦当劳使用牛油,麦当劳开始使用植物油,然后又降为使用大豆油,直至今天只能用反式脂肪酸为0的调和油,薯条的味道也一降再降。即使今天薯条仍是备受追捧的零食,但我们再也没有机会品尝到那油炸史上的王座了。

美食记—“麦当劳”的炸鸡和薯条为什么那么好吃?你不知道的历史

麦当劳一直以来的宗旨就是高热量与快餐,偶尔食用能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愉悦,但很明显对身体的负荷也同样很大,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少碰为妙

今天是父亲节,最后祝天下的父亲们身体都健健康康#美食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