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黑卡是什么概念(中国银行黑卡储蓄卡是什么级别)

前一段,刚去柜台把一张好几年没有用过的建行黑卡注销掉了。

注销的时候,柜员小姐姐还反复给我确认了三次,确定要注销吗?

我说,确定。

她感觉不可思议地说,这个卡,可是很多人想办都办不来的,有很多福利的。

我说,注销吧,放着一直也没用,我感觉是累赘。

于是,她就把里面剩余的几千块钱和利息全部给我取出来后,然后用剪刀把磁条剪断,又把卡还给了我。

居然还多给了我5分钱,因为她找不到五分的硬币。

瞬间我就感觉占便宜了,想占银行几分钱便宜,可真的不容易。

今天我就写写,拥有银行的黑钻卡,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拥有各大银行的黑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1

我的第一张黑卡

我的第一张黑卡,应该是招商银行的。

刚开始创业时候,喜欢去招商银行办业务,挣的钱都直接存在招行,是因为招商银行的服务好。

上大学时候,脆弱的心灵,曾经被银行伤害过。

我们学校,每个月有补助,记得是26.2元一个月。

入学时候,每个人就先发了一张建行卡,补助每个月直接打入卡里。

那时候已经有了自动取款机,但是,只能取50的倍数,没法取零钱。

建行专门在我们学校门口设了一个营业点,去取钱的,基本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几乎每个人都是几十几十的取,很少有存钱的,办业务那哥们就异常的烦,整天骂骂咧咧的,但是又不敢不给办。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同学把卡递进去,说要取50块,结果那哥们一查,直接把卡扔了出来。

恶狠狠地说,你这里面根本就没50块,我往哪给你取50块,抢呀!

那个同学也只能把卡捡起来,沮丧地走了。

我怕丢人,不想让别人看不起,因此,我基本不去柜台取,每次都等着够50了,去自动取款机上取。

我内心深处有一丝自卑,这也是我毕业后玩命创业,玩命赚钱,一定要变成一个有钱人的源动力。

银行这种嫌贫爱富的地方,是我这样一个穷人,既渴望又恐惧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了解到招商银行的服务好,就去办了卡,把自己仅有的生活费都存进去。

招行的服务确实很好,营业员都是清一色的大美女,态度也很好,并没有因为我一个穷学生而表现出不耐烦。

虽然那时候,招行在郑州的网点很少,我每次都要骑上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但我还是选择去招行。

即使后来创业,为了收钱方便,办了各个银行的卡。

但最终还是一直把钱都存到招行,不想跟别的银行打太多交道。

很快,招行便给我发了第一张黑卡,卡上刻着我的名字。

那一刻,我感觉到了无比的骄傲,那一刻,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有钱人。

拥有各大银行的黑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2

当我有了N张黑卡

后来随着事业的发展,慢慢地被好几个银行盯上了。

都不约而同地要给我办私行客户,办黑钻卡,后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黑卡我都有。

待遇基本都是办业务不用排队,转账不要手续费,逢年过节会送些礼品,机场可以走贵宾通道,偶尔有好点的理财产品,会通知你。

坏处就是,经常让帮忙完成各种任务。

不是拉存款,就是卖理财产品,或者卖保险。

有一次,有个粉丝来拜访我,说起了银行黑卡的事。

他说,我做梦都想办一张黑卡。

我说,我当年也是,但现在感觉没啥实际意义。

他说,咋可能没意义呢?不是有很多的福利?

我说,就拿建行来说吧,我唯一一次感觉有用的时候,就是有一次去办业务,不用排队。

建行里办啥业务都是一堆人,需要等很长时间。

大堂经理问我办什么业务。

我说,网银证书过期了,需要重新办。

大堂经理说,还有六十多个客户在排队,估计等不上了,明天再来吧。

我掏出黑钻卡,她看到后说,您这个可以,不用排队。

于是她接过卡,在排号机上刷了一下,大厅里立即响起:请V001号到3号窗口办理业务。

只有那一次,我感觉到有个黑卡挺牛X。

除此之外,我便不知道还有别的什么用处了。

以前黑卡转账免费,现在大多数银行转账都免费了,除了工行。

唯一比较有用的福利,就是机场可以走贵宾通道。

机场的贵宾通道有专门的休息室,专门的安检通道,有专人专车提前送上飞机,有人替你取票,还可以按照喜好给你安排不同的座位,还有人帮你提行李。

总之到了贵宾接待处,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别的你就不用操心了。

登机时间比头等舱的优先级更高。

每当坐着贵宾专车在机场里穿梭,直达飞机廊桥悬梯的时候,真感觉自己是个人物。

但机场走贵宾通道这个福利,这些黑卡基本都是只能本人使用(招行可以带人),不能带人。

经常跟同伴一起去机场,如果同伴没有这个资格,我又不能自己一个人走贵宾通道。

所以,这些黑卡,我感觉慢慢就变成了鸡肋,至少对我来说是。

要说有用的话,其实有一张就够了。

拥有各大银行的黑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3

为什么黑卡好像还很稀缺

既然这些黑卡的意义不大,那为何银行还在不遗余力地推广呢?

因为,银行制造了一种意义。

拥有黑卡,是身份的象征,是财富的象征。

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其实都是在追求更强大的东西,想尽一切办法拥有它。

就好比黑卡、奢侈品、豪车、豪宅。

家花没有野花香,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其实也是这个意思。

太容易得到的东西,永远不会珍惜。

昨天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说产品的定价,不应该由成本决定,而是应该由给用户带去的好处来决定。

一个创业者要学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价值,而不是仅仅站在自己的角度根据成本去考虑价格。

我曾经在一个高档商场,看到一件女人的情趣内衣,一个丁字裤。

上面就一根带,前面一小片布,后面一小片布,前后两片布,大小都跟我巴掌差不多。

但是标价,9999元。

你说什么材料做的,能值这个价格?

人家卖的是意义,而不是产品本身。

假如你带着刚认识的女朋友,到那眼都不眨就给拿下了,也许当天你就得手了。

去年茅台的股价,涨到了两千多,茅台市值过了3万亿。

很多人都在骂机构,说泡沫太大。

又是把茅台跟可口可乐比,说全世界有多少亿人天天喝可乐,又有多少人喝得起茅台?

但是换一个角度看,茅台是卖酒的吗?

朋友来了,只要你拿出一瓶茅台,那情谊就不用多说了,全在酒里了。

茅台卖的不是酒,而是意义,是中国人的面子。

所以,银行为什么一直在推意义并不大的黑钻卡?因为还有十几亿人没有,这些人都想有一张。

银行推销的不是黑卡本身,而是黑卡的意义。

并且,黑卡这个物种肯定会一直存在,即使将来大家都有钱了,黑卡的门槛自然就会变高了。

现在门槛是800万,将来会变成3000万,5000万,80000万。

拥有各大银行的黑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4

给我带来什么启发

初级的生意卖产品,赚差价。很容易被模仿,赚钱越来越难。

中级的生意卖功能,很赚钱。如苹果手机、药品,对手超越难。

高级的生意卖意义,超暴利。如奢侈品、茅台酒,很难被模仿。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一旦入错了行,再努力也赚不了多少钱,赚钱多少是由你生意的级别决定的,跟个人能力关系不大。

你在做哪个级别的生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