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占恒大多少股份(许家印范冰冰亲密照片)

说到企业家的年薪,可以说是非常有趣的一个事情。很多人可能都好奇,这些顶级的企业家他们的年薪到底是多少?

李嘉诚手下的霍建宁是香港有名的打工皇帝,他的年薪高达2亿多,单单是最近10年,他为李嘉诚打工,总计年薪就超过了20亿。

年薪25万的许家印

不过如今霍建宁的年薪已经不是最高的,腾讯的刘炽平已经超过了霍建宁。刘炽平如今是腾讯仅次于马化腾的二号人物,这些年他为腾讯也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拿着数亿的年薪也是合情合理。腾讯另外一个人物张小龙也是典型的高年薪代表,他的年薪也是高达几个亿。

霍建宁、刘炽平、张小龙都是高薪高能的代表,不过也有一些人的薪水跟能力就不相符了,比如说柳传志的接班人杨元庆就让不少人失望,这几年联想发展远不如华为、小米这些公司,作为曾经的市场老大,联想如今发展远不如这些后来者,如今也只是在PC领域还保持领先而已,在其他领域远不如其他竞争对手,关键是联想发展这么多,并没有什么核心技术。在这样的情况下杨元庆的过亿年薪就显得有点高了。

年薪25万的许家印

还有一些人是另外一个极端,高能低薪,代表人物就是董明珠了。格力一年的利润超过了200亿,不过董明珠一年的年薪才800万而已。

还有人的性价比跟董明珠更高,这个人就是恒大的许家印了,很多人说恒大是许家印的,他还拿什么工资。中国恒大其实是上市公司,许家印也不过是股东之一,只是他的股份是最多的。

许家印目前在中国恒大的股份高达76.76%,也就是说恒大并不是许家印一个人的。许家印在恒大的年薪只有25万,几乎是象征性的。实际上许家印也可以从恒大领取更高的工资,甚至可以每年拿几个亿的工资,这样也不算太过分了,毕竟从2012年到现在许家印为恒大创办了1733亿的利润。

年薪25万的许家印

有人说许家印不拿工资,他也有分红,不过这1733亿,恒大只拿出695亿来分红,许家印个人分红的资金大约是480亿。当然这个世界上钱没人嫌少,如果许家印每年拿3亿的工资,那么10年下来就是30亿了,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相反许家印放弃高薪,也证明许家印是一个值得佩服的企业家。最近恒大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恒大自己也发布公告说,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恒大这个困难并不是资不抵债,或者是亏损导致的,而是流动性的问题导致的。

恒大过去几年杠杆用得太厉害了,然后银行突然收紧,供应商又纷纷上门讨债,恒大的资金一下就紧张起来,其实换谁也是受不了。

年薪25万的许家印

那么许家印到底值不值得支持呢?其实举一个例子大家去体会。最近几年很多企业家的目标都是把公司做上市,然后在资本市场上去套现,以此来获利。很多富豪都是在公司上市之后,逐步减少自己的股份,套取大量的资金。

一些没良心的创业者,甚至会把公司包装上市,然后套现了就走人。一些稍微好的创业者,也是一方面运营好公司,另外一方面去逐步减持股份。毕竟在资本市场减持股份,比好好经营公司,然后从分红中获利简单多了。

相反一些有良心的企业家,应该是逐步增持自己公司的股份,因为如果真正看好自己的公司,就应该增持而不是减持。许家印就是如此。2012年许家印在恒大的持股比例是67.79%。

年薪25万的许家印

到了2017年恒大市值超过4千亿的时候,许家印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77.17%了。过去几年许家印依然不断在增持。可以说过去10年,许家印一直在增持恒大的股份。单单从这一点上看,许家印就是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家。

如果许家印真的是为了钱。2017年恒大市值那么高,许家印大可以减持套现,当时他随便一套现就是几百亿了。那一年恒大拿到了1300亿的融资,当时全部融资就是归入上市公司,而没有是进入许家印的个人口袋。

当时许家印也完全可以从个人股份里面出让一些给这些投资方,不过他没这么做。他完全是为了公司继续做大做强。许家印肯定是一个有梦想有野心的企业家,如果不是如此,他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年薪25万的许家印

事实上恒大地产一年利润都数百亿,许家印又何必去造车呢?有人说造车是推高市值去套现,其实恒大地产的市值都暴涨过了,许家印也没套现,他又何必去搞汽车来套现呢?

造车是许家印的理想,他想为中国工业做更多的事情,为这个社会做更多的事情,所以他义无反顾去造车了。不管恒大最后怎么样,其实许家印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企业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