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尺寸是多少厘米(a6l长宽是多少厘米)

别犹豫直接回答,如果一样的钱,奔驰和奥迪你选谁?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好纠结的,肯定是奔驰,哪怕有具体车型限定,也是毫无疑问的奔驰。不管是奔驰A级和奥迪A3,还是奔驰C级和奥迪A4L或者是奔驰GLC和奥迪Q5L,肯定更多人都倾向于奔驰的车型。品牌影响力足,车型本身实力也过硬,有什么理由放弃奔驰?然而,为啥更多的人买了奥迪A6L?

为什么买奥迪A6L的人比奔驰E级的人多?因为它够便宜

直接点,那就是便宜!奔驰E在2020年年销155634辆,而宝马5系年销158672辆,奥迪A6L年销182023辆。奔驰和奥迪的这场对决,在豪华C级车领域单一车型上,看起来是奥迪赢了。

为什么买奥迪A6L的人比奔驰E级的人多?因为它够便宜

不过在豪华汽车品牌市场,斩获冠军宝座的是宝马,年销77.74万辆(包含MINI品牌),其次就是奔驰,年销77.44万辆,随后才是奥迪,年销72.63万辆(包括进口车型),奔驰宝马之间差距不大,位于同一个水平线,奥迪和两者有明显的差距。

为什么偏偏在豪华C级车领域,奔驰的光环和品牌影响力没有奏效,没能助力E级斩获细分市场冠军宝座?原因很简单,就是A6L够便宜。

为什么买奥迪A6L的人比奔驰E级的人多?因为它够便宜

对比尺寸,奔驰E级长宽高依次为5078*1860*1484mm,轴距3079mm,而A6L的尺寸为5038*1886*1475mm,轴距3024mm,除了宽度数据略低,其余数值奔驰E级优势都很明显,外观更加协调,轴距空间表现也更出色。

其次就是动力,奔驰E级入门版车型搭载了1.5T/48V的轻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匹配9AT变速箱,奥迪A6L搭载了2.0T/190马力四缸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同为入门版车型奥迪A6L更有优势,但是从传动部分来看,E级档次感更高,只能说排量1.5T的E级有些拉低档次感。好在E级全系后驱,而A6L入门版是前驱,找回了一点场子。

为什么买奥迪A6L的人比奔驰E级的人多?因为它够便宜

还有配置部分,都是入门版车型E级配置也不逊色,比A6L多了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和全车未系安全带提醒,自动泊车入位以及悬架软硬调节,还有远程启动功能,前排还支持无线充电,还带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中控屏幕尺寸更大,还有OTA升级功能,带64色氛围灯等配置,入门版本也不寒酸,有豪车该有的质感和体验。

为什么买奥迪A6L的人比奔驰E级的人多?因为它够便宜

综合实力来看E级要比A6L更出色一些,但是E级也有一个短板,就是价格太高,入门版车型指导价43.08万,终端优惠2万多,裸车价格在40万以上,落地还要45万多,而奥迪A6L正是钻了这个空子,起售价低,指导价41.98万,门槛就比E级低,并且终端还有超7万的降幅,裸车跌至34万上下,部分地区更有甚者跌到33万,价格优势明显,弥补产品力和品牌力的不足,才能在销量上实现反超。这也能理解为什么E级不是A6L的对手,因为它够便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