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交满多少年(医疗保险最好在哪里买)

医疗保险一般需要交纳多少年呢?我们提起交纳多少年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养老保险。因为养老保险,它有一个最低缴费年限的规定,只要我们任何一个人达到15年以上的最低缴费年限,都可以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当然要同时具备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

专栏养老保险的发展与历程作者:社保小达人99币3人已购查看

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医疗保险是不是也仅仅只需要交纳15年,就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呢?其实这个并不是这样子的。医疗保险跟养老保险是独立运行并存在的,当然对我们个人来说,尤其是在职员工来说都是同步交费的,但毕竟是属于两个不同的账户,所以说他们所规定的缴费年限是有所不同的。

医疗保险,需要缴纳多少年?

我们不可以拿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来看待医疗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二者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规定是全国的统一规定,在任何一个地区都是按照15年来进行缴费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但是医疗保险没有全国统一的划分和规定,基本上是由各个省区自行规定的,大致是分为两种情况。

圈子封面社保交流VIP圈圈主:社保小达人34成员进入圈子

第1种情况就,是男性需要达到30周年的累计缴费年限,方可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那么女性就需要25周年的累计缴费年限,男性和女性之间是相差5年的时间。还有一种情况,男性需要达到25周年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女性就需要达到20周年的累计缴费年限,才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所以很明显,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要远远超出我们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

医疗保险,需要缴纳多少年?

并且男性和女性之间的规定有所不同,而且各个地区的之间的规定,可能也是有所不同的,有些地区女性可能仅仅只需要20年,但有些地区可能就需要25年了。在这里我需要提示一下,这只是针对于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群才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如果说你参加的不是职工医疗保险,是属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那么是不能够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

专栏养老保险你真的了解吗?作者:社保小达人99币34人已购查看

即便自己到达法定退休年龄60岁以后,依然是需要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费用,才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无法办理医保的退休,只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才具备退休的可能性,你或者是通过自己的工作单位来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又或者是通过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职工医疗保险,都可以正常的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

医疗保险,需要缴纳多少年?

当然我们即便是满足了25年或者说30年的最低缴费年限,如果说你还没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我认为医疗保险还是需要继续交费的,因为如果说此时你停止医保的缴费,虽然说具备了正常办理医保的退休,但是停止医保交费以后,会影响到自己医保正常享受报销待遇,所以对于自己看病就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感谢阅读,每天讲点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