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的老师一月多少钱(乐高店员招聘要求高吗)

乐高玩具,创意无限且益智有趣,深受全世界孩子的喜爱和追捧。

应聘教孩子玩乐高,犹如“孩子王”一般的乐高老师,需要准备什么呢?

1、乐高老师的教学内容。

实际上,乐高玩具在60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刚开始被看作简单的积木玩具,直到1980年乐高教育成立,完成了从玩具行业到教育产业的蜕变。

学习拼装乐高,融入益智动手的学习环境,对孩子们来说往往收获颇丰。

跟随着图纸和老师的步骤,每个孩子都要经过寻找、组装和修正拼装颗粒的任务步骤,既锻炼了动手能力、逻辑思维,也能有效提升他们的观察力和空间想象力。

作为乐高老师,不只要教会孩子们动手实践,更应该启发他们思考分析。

应聘乐高老师需要准备什么?对于家长的无法理解,应该心里有个数

2、乐高老师的职业素养。

大多数乐高老师都不具备相应的教学资质,需要入门学习,掌握基本技能,然后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去选择是否持续学习和接受乐高教育,然后取得相应的乐高教学资质。

对于新手老师来说,学习“搭建”是拼装乐高玩具必不可少的基本功。

我们可以先尝试用大颗粒,不看图纸,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搭建,想拼什么就拼什么,一方面熟悉体会乐高玩具的基本元素和拼装方式,另一方面训练尝试,通过运用拼装颗粒来搭建预设造型的能力。

然后用小颗粒,先温习回顾一下基本的数理知识,然后参考图纸、视频和模型,一边琢磨一遍搭建,巩固自己的思考设计、拼装搭建能力。

简单地说,乐高老师至少应该比大多数孩子都玩得好,才有资格对孩子们“指手画脚”。

应聘乐高老师需要准备什么?对于家长的无法理解,应该心里有个数

3、学习教育理念。

做一名乐高老师很容易,但是想要做好一名乐高老师,却需要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设。

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乐高教育,作为老师都需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学习教学理念,大胆尝试课堂实践。

很多老师都是小时候玩过乐高,成年后已经淡忘了“玩具情怀”,但出于工作和利益的考虑,即便进入乐高教育行业,也不是自始至终都对乐高拼装充满热情和向往。那么他们自身阅历、热情和经验的不足,就是他们入门、从事和坚持乐高教育行业的,难以跨越的阻碍和硬伤。

应聘乐高老师需要准备什么?对于家长的无法理解,应该心里有个数

4、自省、坚持和热爱。

每一个家长其实都很想知道,自己家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有什么不同,所以让孩子参加费用高昂的乐高培训,正是为了让乐高老师和培训机构,引导和发掘孩子在思维、性格和实践上的能力与闪光点。

而乐高老师,应该时刻注意反省自己在教学中的遗憾、缺点和不足,满足学生家长对于孩子进行益智教育的需求意愿,及时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和课堂效果。

但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乐高教育,想要精辟、准确地归纳和总结出课堂教学中的经验教训,都需要大量的实践训练和教育经验,而这些,只有我们坚持和热爱教育事业,才能够采摘和收获“教书育人”的辛勤果实。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简简单单的教育。

即便是一间屋子、几盒积木,一个乐高老师和一群顽皮孩子,这里面蕴含的深奥思想和深刻哲理,都是那些趴在窗外,忍不住遗憾时间和心疼花费的家长们,很难理解和认同的。

但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乐高老师,那么对于学生的欢呼雀跃和家长的无法理解,都应该心里有个数。

应聘乐高老师,最难的,就是心理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