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适合做药流(怀孕多久可以药物流产)

众所周知,由于药物流产简单易操作,其深受意外怀孕女性的欢迎,那么药物流产是不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用?药物流产有没有年龄限制?现代妇产医院医生有话说。

药物流产有没有年龄限制?

【医生表示】药物流产须符合三大指征

1、女性的年龄不能小于18岁,也不能超过40岁。这是因为药流所用的药物会调整女性卵巢的内分泌物,18岁以下女性的卵巢正处于发育阶段,受到药物的影响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而40岁以上女性的卵巢正处于衰退的阶段,这时如果再受药物的影响,很可能会出现月经紊乱,甚至提早绝经。

2、女性的孕龄必须在49天之内。怀孕超过49天,是禁做“药流”的,因为药物流产的效果与服药时怀孕的天数有很大关系。

药物流产有没有年龄限制?

3、要判断胚胎着床的位置是否在子宫里。因为药流对异位妊娠不起作用,但异位妊娠孕妇在接受了药流后同样会出现流血的现象,这样一来她们会以为自己已经把胚胎“打”掉了。而事实上,这个跑错了位置的胚胎仍然留在子宫腔外面,像个定时炸弹,影响孕妇健康。

注意:后两大指征都须在B超的辅助下才能清楚的判断。

【医生提醒】药流不仅有年龄限制,也有适用人群

1、对手术惧怕者。有些女性特别怕疼,常常有手术惧怕症状,在手术中通常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如面色苍白、出冷汗、心慌、头晕等症状,可以选择药流方式终止妊娠。

药物流产有没有年龄限制?

2、生殖器官畸形患者。有些女性子宫出现了畸形,子宫位置出现了极度倾屈,这种情况下会加大手术的难度,可以选择药物流产终止妊娠。

3、有些女性长期服用甾体避孕药或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又怀孕后,不宜采用手术流产。因为这时女性的子宫壁薄、质软而脆弱,容易损伤,可以考虑药流,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4、一般情况下,在剖腹产时间为一年内女性、半年内有过人流、有过多次人流史又怀孕者都可以适用药流的方式。因为这几个时期内,由于子宫还没有得到完全恢复,如果手术流产则容易发生损伤及出血等危险。但是药流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出血时间比较长,因此对于选择药物流产还是要慎重,应该先咨询专业医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