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学游泳一般得多久(南昌学游泳)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仅允许不得转载

南昌:这个学校好特别 学生都要会游泳

这两天,南昌的不少中小学都在进行期末考试,再过几天,孩子们的暑假就要来了。对于南昌市滨江学校不少孩子们来说,期末考试不仅仅是有我们都熟悉的语数外,还有一门课——游泳。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2号上午,六年级同学从老师手中领到了学校专属的水娃游泳等级证书。今年13岁的邱子博,100米自由泳的成绩已经接近了1分钟,这个成绩相当不错。邱子博说,在滨江学校就读之前,自己特别怕水。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邱子博:小时候我跟爸爸去游泳池游泳呛了一口水,然后对游泳有一些阴影,但是在学校上游泳课后,已经不怕水了。

原来,学校推崇尚水文化,不仅有游泳池,还有游泳课。从2016年开始,增加了条特殊的校规:每个同学,毕业之前都要拿到学校专属的水娃游泳等级证书。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数据显示,4年来,滨江学校已经有2600多名学生拿到了水娃游泳等级证书。

南昌市滨江学校副校长涂燕政::每年夏季都有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我们学校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课程中,孩子们学会了游泳,学会了珍爱生命,这门课程不仅是体育技能的传授,更是一项生命教育。

南昌:校外游泳培训“跑火” 家长:为了安全

游泳不仅是体育,更是生命教育。但是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有游泳池,也不是所有学校都能开游泳课,这也就意味着更多孩子的游泳教育,还要依靠校外培训机构。那么今年各游泳培训机构报名情况怎么样呢?日前,记者走访了南昌的多家游泳馆。位于十九中红谷滩校区旁的一家游泳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年暑假游泳培训班学员,比去年多出了不少。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某游泳馆负责人:目前我们暑期班开了四十多个班,小班是6个人,大班是8个人,一期是9天,一般孩子学个2、3期就基本掌握了游泳的技能。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对于南昌市范围内年龄为10岁的孩子来说,在他们这里,还能免费学习游泳。原来,南昌市体育局每年都会举行免费培训活动。通过政府采购服务的形式,请市内优秀的游泳培训机构,免费培训10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目前,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5年。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南昌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伍革:今年是我们第五年举行娃娃学游泳活动,5年共投入大概七八百万,培训了近万名适龄孩子。

伍革认为,这个项活动一举三得。既能帮助他们全面的对有天赋的游泳苗子进行摸底普查,也能助推南昌市体育产业的发展,帮助游泳馆引流。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其实无论是体育局还是学校,无论是游泳馆还是家长,最关心的还是两个字:安全!在这里,业内人士也提醒,会游泳不等于你就是安全游泳,会游泳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去到河里、湖里去游泳。在自然水域游泳除了没有救生员安全设施,水情也是未知数。往往平静的水面下,受水的冲击,会有未知的沙棘,未知的暗流漩涡,以及有安全的隐患的坑洞。

江西部分学校开设游泳课 专家提醒:会游泳≠安全游泳

而会游泳也不等于会救人。截至去年10月,省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在赣江南昌段劝退了前来游泳的青少年3000多人,救助了40多起意外事件,发放了5万多份安全宣传材料。省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单元平告诉记者,如果发现有落水者,最好的方法是四个字:叫叫伸抛。

叫是呼喊周围大人的帮助,再去叫专业机构,伸是指找到树枝、木棍、或者用衣服卷成长条,绑在皮球或者矿泉水瓶等漂浮物上抛过去,为专业人员赢得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