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不交党费自动脱党(12371上怎么查党员信息)

来源:帅帅职场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前言

  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近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文章《聚焦坚持党的领导》,文章中提到“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有的央企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拿着高薪却不按规定交纳党费。”

  不交党费这件事儿,很严重吗?

  那必须的,非常之严重!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党章怎么规定的?

  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为啥入了党,就要交党费?

  按照党章规定,党员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党费主要的用途,是为党组织提供活动经费,比如培训、教育或表彰党员,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等等。

  但是,党费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交党费是义务,更是责任

  无论你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或国企工作,还是在民企外企工作,无论你是个体经营户、农民还是学生,只要入了党,就要从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当月开始交纳党费。定期交党费,就是不断提醒你,你的身份是党员,要为组织尽义务,要承担党员的责任。

  从“党费”看“存在感”

  试问某些拿着高薪的央企党员干部,他们真的舍不得交那点儿党费吗?只怕是因为党组织在他们心里早没了“存在感”,根本不记得还有交党费这一回事儿,甚至已经忘了自己是个党员,忘记了党赋予的责任。这背后反映的,是党的观念淡漠,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如此导致的结果,必然是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出问题,出现各种腐败乱象。

  一分一角的党费背后,体现的是党员的组织意识、党性观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在于喊多么响亮的口号,而是首先要用党章约束自己,从主动、定期、足额交纳党费这样的小事儿做起。

  该交多少党费?  

说到这里,你可能要问了:“那我该交多少党费呢?”大概有很多人交了那么久的党费,并不知道自己的党费是怎么算的。看完下面这张图,你就“门儿清”啦。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党费应该如何交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