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不良征信记录消除时间,两年还是五年?

今日,就为大家普及一下征信的那些事。说到关于征信记录消除的问题,通常会出现两个数字,一个两年,一个五年。

如果是信用卡的话,即使有了逾期记录的朋友也不用急着销卡,请保持良好的记录继续使用两年,记录也会自动被覆盖。

如果是信用修复的话,并且不良记录已经出现央行信用报告之中,那就赶快还了本金及滞纳金,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五年之后,这条不良记录就会被覆盖了。

是不是已经有点懵了,到底是两年还是五年,那蘑菇就不卖关子了!

2年消除

关于征信里说的两年到底是什么?先来看这张个人征信报告截图。

不良征信记录消除时间,两年还是五年?

(N—正常还款;1—表示逾期1~30天;*—便是本月没有还款历史)

黄色框标注的这一行,是最近24个月的还款情况。只要你近两年存在还款情况,不管逾期还是正常都会被记录。超过24个月就不会在这一栏展示了。

其实很多贷款机构在评定是否放款时,都主要参考近两年的还款记录 。所以我们说的“两年消除”,说得就是这一行的信息——超过两年的不良记录不会在这一行按照月度还款情况来展示了。

5年消除

但是条例里明明说不良记录保持五年,那至于另外三年呢?再来看看这张图。

不良征信记录消除时间,两年还是五年?

上面黄线框内的这一行的是2013年到2016年的逾期记录,也就是说,从2018年往前算5年,最近的两年就会出现在上面一行,后面3年的将出现在后面的一行,后面的三年只记录不良逾期信息,征信良好的部分不在显示。

我们说的“五年消除”是指按照月度展示的两年,再加上只记录不良情况的三年。五年以后,下面一行的不良信息被覆盖后,不良信息就彻底消除了。

所以不管是2年消除还是5年消除,只要你存在未还清欠款,那么不良记录就会一直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