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专业就业前景(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新闻学专业就业前景(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发展机遇促就业

自2013《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开始,全国媒体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到2015年,人民日报开始试行“中央厨房”工作机制,打造面向受众、国际、未来的新一代内容生产、传播和运营体系,意味着国家主流媒体在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近年,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的蓬勃发展,也向媒体融合提出了新挑战。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开幕式上,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表示,伴随传媒业的大变革,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既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又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正处在实现全面突破、深度融合的关键节点。新浪微博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曹增辉也表示,全媒体化是完整媒体生态的最终目标。

作为媒体融合的发动机,整个传媒行业,乃至全社会都需要优秀的传媒人才。新闻与传播专硕培养出充足应用型、实践型的专业人才,是时代发展的要求。

因此,从就业现状来看,未来可期。

新闻与传播专硕毕业生们的从业去向非常广泛。传媒、文体行业吸纳了大部分专业人才,教育、信息技术、公共管理、金融等其他行业也成为新传专硕学子的就业选择。

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有哪些就业方向?


毕业生们的职业选择也相当宽泛,事业单位人员、秘书文职、记者采编、大学教师、编辑等其他职业均有涉及。

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有哪些就业方向?


无论是从发展前景还是就业状态考虑,新闻与传播专硕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是考研学子选择的热门专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