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种子怎么种?(桂花种子播种方法)

桂花种子怎么种?(桂花种子播种方法)

桂花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开花,芳香四溢,而且桂花性喜温暖,湿润。它也比较好养殖,所以受到了很多人家的喜爱,有很多人将它放在家中养护。下面我们来从时间选择,准备土壤,入盆检查以及开始种植这四个方面来介绍桂花的种植方法吧。

桂花怎么种植方法


1.时间选择

在春季进行种植桂花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在这个时候,桂花的长势会好一些,在种植后它会较快的恢复,而且它的成活的几率要比其他时间更高。

桂花怎么种植方法


2.准备土壤

桂花的种植对土壤有一定的要求,建议选择疏松、肥沃以及透气性较好的微酸性土壤,因为这样对它的生长更有帮助。可以直接用园土,如果想让它长得快可以加一点腐殖土和少量的有机肥,也可以选择在土壤中掺入一些石子,这样可以增加土壤之间的距离,可以提高土壤的通透性。

3.入盆检查

在种入花盆前需要将老枝、枯枝、弱枝统统剪掉,还要检查它根部生长的状态,如果有老根、病根的话,需要将它剪去。并且还要将它消毒,不然根系恢复会慢一些。

桂花怎么种植方法


4.开始种植

将有机肥的土壤充分混合,然后直接往花盆里面填土,避免根系和土壤直接接触,填到合适的高度,就可以把处理好的桂花树苗放进去了。接下来往它的周围填土,填好以后要轻轻拍打盆部,这样可以让土壤和根部贴切,用手轻轻按压土壤,不能太用力,因为这样可能会损伤根部,填好之后就可以浇水了,要做到阴天减少浇水,夏秋季干旱天气需多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