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改善睡眠(七种食物能助眠)

吃什么改善睡眠(七种食物能助眠)

良好的睡眠能降低患某些慢性病的风险,保持大脑健康,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改善睡眠有很多办法,包括改变饮食。近期,美国“健康线”网站总结了一些有助眠功能的食物,可以适当摄入。

七种食物能助眠


杏仁。它是褪黑素的食物来源之一,还是镁的优质来源,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此外,镁能降低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这种激素会扰乱睡眠。

火鸡肉。它富含色氨酸,这种氨基酸能增加褪黑素的生成量。火鸡肉中的蛋白质也能引发疲劳感。

甘菊茶。其中的芹菜素能促进嗜睡、减少失眠。美国密歇根大学实验表明,参试者每天食用270毫克甘菊茶提取物,坚持28天,结果比未食用的人入睡快15分钟,夜间醒来次数也少。

猕猴桃。它能增加血清素生成量,有助于调节睡眠周期。此外,猕猴桃含有具有抗炎功能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也有助眠功能。

樱桃汁。樱桃汁褪黑素含量高。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表明,失眠症患者每天饮用酸樱桃汁,持续2周后,与对照组相比,睡眠时间延长了84分钟,睡眠质量也得到明显提高。

脂质鱼。鲑鱼、金枪鱼、鳟鱼和鲭鱼等脂质鱼富含维生素D和欧米伽3脂肪酸。这两种营养物质结合在一起能提高睡眠质量,因为它们都能增加血清素的生成量。

核桃。它是褪黑素的最佳食物来源之一。核桃的脂肪酸组成能增加血清素的生成量,也有助于睡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