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养殖鸡(生态放养鸡如何调教?)

生态养殖鸡(生态放养鸡如何调教?)生态放养鸡如何调教?


喂料饮水的调教

喂料和饮水的调教应在育雏时开始。一般以一种特殊的声音作为信号,持续时间可长可短。生产中多用吹口哨和敲击金属物品。每次喂料都反复同一信号,一般3天左右即可建立条件反射。

放牧调教

放养前一天下午或傍晚一次性把雏鸡转入放养的鸡舍,第2天早晨天亮后不要马上放鸡,要让鸡在鸡舍内停留较长一段时间,以便熟悉新环境,等到上午9点以后再放出喂料。饲槽放在离鸡舍1~5米远的地方,让鸡自由觅食。开始几天,每天放养时间要短,以后逐日增加放养时间,并设围栏限制活动范围,然后再不断扩大放养面积。

产蛋前的调教

鸡喜欢在光线较昏暗、隐蔽性较好、较安静的地方产蛋,这样会有安全感,产蛋也较顺利。母鸡在产第一个蛋之前,往往表现出不安,不断寻找合适的产蛋地点。鸡的产蛋具有定巢性,一般鸡的第一个蛋产在什么地方,以后仍到这个地方产蛋。因此,开产前的调教极为重要。开产前一周左右,应放置好产蛋箱,让鸡熟悉产蛋箱内的环境。产蛋箱应背光放置或遮暗,保持产蛋箱处安静无干扰,产蛋箱要足够,一般要按照5只母鸡一个产蛋窝的原则。此外,产蛋箱内应铺清洁干燥的垫料。(李志诚)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在24小时内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